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循环经济
恒丰银行绿色金融债券助力绘就美好生态蓝图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恒丰银行始终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制定绿色金融发展实施意见,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积极丰富绿色产品服务,不断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的金融支持。今年5月,恒丰银行发行2023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75亿元,募集资金将依据使用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批准,用于《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21版)》规定的节能环保产品、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品等六大领域绿色产业项目。

图片
助力生态修复 服务美丽中国

加快生态环保重大工程建设是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举措。山东烟台市招远张星镇矿产资源丰富,开发历史悠久,由矿山开采引发的地质环境问题不少,位于招远市的北部废弃矿山大岚片区是其中的典型代表。矿区内花岗岩等矿产资源较为丰富,其开发利用有利地支撑和促进了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但随着开发利用强度的不断加大,引发的矿山环境问题已愈显突出。为此招远市启动了北部废弃矿山大岚片区生态修复治理项目,治理区总面积约1.611平方公里,共计分布有6 处矿区,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意义重大。

片区生态修复治理项目现场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集中全行力量,通过“一站式”审批,缩短审批链条,促成项目快速获批10亿元专项授信,首笔2亿元现已投放到位,有力地支持了招远市生态环境修复工作。该业务是恒丰银行2023年绿色金融债募集资金投放的首笔项目。

图片
推动污水处理 改善人居环境

 

山东各地因地制宜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打造出“秀水乡村”品牌。在邹城,随着辖内乡镇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急需补足,特别看庄镇、城前镇、田黄镇、峄山镇镇驻地基本为雨污合流,就近排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迫在眉睫。邹城公用水务有限公司承担着邹城当地90%以上的污水处理工作,为推动建设美丽乡镇,改善当地人民居住环境,该企业启动了“邹城市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特许经营项目”建设,拟在以上4个镇兴建污水处理设施,并与邹城市签订了特许经营协议。

恒丰银行济宁分行成立绿色金融营销专班,与企业一同详细梳理污水处理行业相关政策以及国家近两年为促进乡村振兴和水污染治理出台的各项优惠措施,探讨可行的融资模式,为企业量身定制基于EOD模式的城乡污水治理一体化融资方案。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实现投放0.6亿元,及时解决了项目建设初期资金投入量大、投资回收期长的融资难题,对改善当地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作用。

绿色债券的发行和使用,是恒丰银行扛牢国有金融企业责任担当,稳步推进投融资结构绿色低碳转型的有益尝试,也是恒丰银行践行实现“双碳”目标,助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又一具体实践。

恒丰银行公司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绿色金融债项目储备方面已做了充足的准备,现已在全国各地初步对接项目29个,金额近130亿元,主要涉及基础设施绿色升级和生态环保两大领域。另外,在绿色金融债成功发行后,已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新投放绿色信贷业务进行审核,确保募集资金使用符合监管要求。

 

未来,恒丰银行将不断完善发展绿色金融的组织架构和体制机制,在绿色信贷和绿色债券等领域积极探索,持续推出更多向上、向善、向美的金融产品与服务,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为体现金融担当,助力建设美丽中国。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