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循环经济
把握全球产业链绿色化机遇
 近年来极端气候的频率和严重性正在不断增加。这些极端气候影响广泛,从北极圈以上空前的森林大火到地中海地区毁灭性的千旱,从肆虐欧盟最外围地区的飓风到中欧和东欧因空前的树皮甲虫爆发而毁坏的森林。从长远来看,荒漠化、生物多样性丧失、土地和生态系统退化、海洋酸化或海平面上升等缓慢发生的事件同样具有破坏性。气候变化和环境退化对世界构成了生存威胁,为应对严峻的气候问题各国纷纷出台有关绿色政策,如欧盟的“碳边境调节机制"在今年正式成为欧盟法律使得欧盟成为全球第一个征收"碳关税”的经济体,也使得“碳”真正成为与技术、人力、资本等类似的重要市场要素。
 绿色设计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强有力手段,它在全球产业链绿色化进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资源优化: 绿色设计强调最大限度地减少资源浪费。通过优化产品和流程设计减少原材料的使用和废弃物的产生,企业可以在生产过程中更加高效地利用资源。这不仅有助于降低成本,还有助于减少对有限自然资源的过度开采,有益于全球资源可持续利用。
环境影响减少: 绿色设计注重降低产品和服务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这包括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水污染、土壤污染等。通过减少污染和生态系统破坏,绿色设计有助于改善全球环境质量,维护生态平衡。
创新与竞争力: 采用绿色设计原则可以激发创新,推动企业竞争力的提升。企业在产品和服务设计中融入环保、可持续性考虑,往往能够开发出更受市场欢迎的产品,满足消费者对可持续性的需求。这有助于企业在全球市场上取得竞争优势。
合法合规: 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对环保法规进行了加强,要求企业减少环境影响。采用绿色设计原则可以帮助企业遵守法规,降低法律和法规方面的风险。这有助于企业避免可能的罚款和声誉损害。
全生命周期管理: 绿色设计通常涉及生命周期分析,即从产品的设计、生产、运输、使用到废弃的整个生命周期考虑环境影响。这有助于企业更全面地理解产品的环境足迹,并识别改进的机会。生命周期分析还有助于全球产业链中各个环节的合作,以实现更大的绿色化效益
持续改进: 绿色设计是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通过不断审查和改进产品和流程设计,企业可以逐步降低其环境足迹,并更好地响应变化的可持续性挑战。这种持续改进有助于全球产业链更加可持续地发展。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