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节能降耗
乐山市10家纺企“煤改气”

   乐山市中区土主镇纺织工业园区是乐山市享誉国内外的工装坯布生产基地,每年工业锅炉用煤量较大,污染较重,屡遭附近居民投诉。今年,乐山在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污染治理等方面,打响了环境污染防治“四大战役”,将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土主纺织企业的“煤改气”工程也被提上日程。  

  为了推进土主镇纺织工业园区纺织企业“煤改气”改造,乐山电力下属的乐山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主动上门对接服务,按相关优惠政策减免管网及锅炉设备改造费用,洽谈燃气费用,确定趸售价格,助力纺织企业降低燃料采购成本,确保纺织品外销价格竞争优势,积极扶持地方工业经济发展。  

  今年6月10日,乐山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与园区内10家纺织企业签订了《土主镇纺织工业园区供气工程实施协议》,并将该工程列入重点推进项目。  

  6月25日,该供气工程正式开工,预计新建5公里管道和专用调压计量设施,并对乐山城区至土主镇沿线近1.5公里的管道进行改造和升级设备。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了500米燃气管沟的开挖,以及300米燃气管道的铺设,整个工程力争在8月10日前完工,并具备通气条件。与此同时,10家纺织企业也积极行动起来,将投入700余万元对原有锅炉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10家企业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252吨,氮氧化物排放量221吨。  

  该园区某大型纺织企业负责人姚生毅表示,相比于用煤,使用天然气的企业每年成本会有所提高。不过,从长远来说这对企业的发展是有利的。“作为一个企业主,我们不能尽想着怎么赚钱,我们还要有社会责任感,保护好周边的环境,做好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姚生毅说。  

  据悉,乐山市开展此次环境整治“四大战役”除要求境内工业完成环保改造外,各商业餐饮也将纳入整治范围。记者从乐山市燃气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专门为商业、餐饮企业煤改气开通了绿色通道,制定了安装“一口价”简化程序,但因近期申请安装的用户较多,出现了排队延时情况。乐山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将继续抽调精兵强将,尽力满足用户用气的时间要求,请广大市民用户予以理解和支持。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