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最新动态
NRDC:我纺织业节能减排收效显著

  最近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下文简称 NRDC) 发布的一份报告,强调了可持续发展对企业最终盈利的潜在帮助,中国企业首当其冲。

  这份最新报告《通过 Clean by Design 活动,纺织业取得重大进步:减少环境影响带来的更大利润》指出,在广州和绍兴地区,参与项目的 33家纺织企业采取了超过 200多项改善措施。而这一切源于 NRDC 的“十项最佳实践”(Ten Best Practices)项目。该活动旨在与一些主要的时尚零售商和设计师进行合作,从而提高整个时尚行业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水平。

  中国这 33家纺织企业通过循环利用水资源和热能每年共节省  1470万美元,这其中不乏为 Target,Gap,Levi Strauss 以及 H&M 这样大品牌提供布匹的厂房。

  过去 20年中,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生产工厂。据报道,每年产出超过全球一半的布料,总长可达 800万米。纺织业——特别是染色、涂色等工序——严重依赖水和能源,每生产 1万米布料需要消耗 250吨水,每年共消耗煤炭 1.1亿吨。纺织业是中国第三大排放污水产业也是第二大化学原料使用产业。中国有 1/3的河流由于人为原因被列为严重污染。

  通过采取一些环保措施,参与此项目的中国纺织厂的用水量最多减少了 36%,平均每家工厂用水量减少 9%。

  在能耗方面,33家参与企业平均减少 6%的能耗,能耗减少排在前五的企业,达到 10%甚至更多。总共减少了烧水产生蒸汽的煤炭用量 6.1万吨,节约 22%的能耗。

  用电量平均下降 4.2%,用电量前五的工厂,用电减少超过 6.5%。

  合计减少使用化学染剂 400多吨,主要在染布环节。

  NRDC 评定后认为平均每家企业通过采取环保措施每年节省 44万美元,排在前五的企业节支更达到 80万美元。

  作为 NRDC 拓展计划的一部分,Clean by Design 项目针对江苏苏州这一纺织业重镇也开展了活动。

  目前 NRDC 的合作伙伴有可持续服装联盟(Sustainable Apparel Coalition),后者成员包括服装品牌商、零售商、制作商、行业专家及社会机构,如Adidas、Gap、H&M、玛莎百货和沃尔玛等。

  (本文信息编译自美国网站 WWD、Quartz)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