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最新动态
绍兴印染集聚区三期工程动工建设

    在今年年初的印染产业整治提升“亮剑”行动中,柯桥区有64家印染企业被整治关停,这些企业的“命运”如何?许多人在关注。

  在日前动工建设的滨海印染集聚区三期工程项目工地上,记者又见到了这些企业的“身影”:它们通过整合,将以全新的面貌在滨海印染集聚区出现。

  10只项目已打桩施工

  在位于滨海工业区北八路与滨海大道交叉口的浙江爱利斯纺织染整有限公司建设现场,6台打桩机正在忙碌着,塔吊设备已进场施工……

  “从10月9日进场动工,目前打桩已完成三分之二,计划月底前完成打桩。”爱利斯纺织项目负责人王国根告诉记者,公司早日投产的要求很急切,政府也积极支持,因此,项目建设进度很快,预计明年5月份可安装设备。

  爱利斯纺织项目仅是滨海印染集聚区三期工程项目中的一个“缩影”。记者从滨海工业区管委会了解到,目前印染集聚区三期16只项目,均已完成土地摘牌。其中大昌德、越新、新益等10只项目已开始打桩。

  项目业主“耳熟能详”

  据了解,此次滨海印染集聚区三期工程项目达16只,每个项目排污指标均达到1万吨。这些项目的名称大部分都是新“面孔”,如“大昌德印染”、“恒晨印染”等。但项目的“业主”大家就耳熟能详了。如投资5亿元的浙江创宇印染有限公司项目,是由新宇漂染公司、丝绸印花定型厂、怡创印染公司、鑫峰印染公司等4家印染企业整合重组而成;大昌德印染项目的“前身”是昌荣染织公司、大湾染织公司、大湾化纤公司、美得宝印染公司、宏锋印染公司、金金纺织印染公司;恒晨印染项目的“前身”是福全毛纺染整公司、天成印染公司、冠南针纺染整公司、亚太印花公司。“这些都是印染整治亮剑行动中,实现整合重组的项目。”滨海工业区有关负责人介绍。

  项目个个都是“高、大、上”

  “绝不再走低档产品的老路了。”记者采访了多位整合重组项目的负责人,他们纷纷表示,要借此次集聚机遇,倾注所有财力与精力进行提档升级。

  年产7.66万吨针织布、3.28亿米梭织布高档印染面料;年产3万吨高品质功能性针织印染面料……记者发现正在实施的三期工程项目个个都是“高、大、上”。“高档印染、高品质功能性等面料印染项目将成为滨海印染集聚区三期工程的主力军,这也是整合重组企业的共识。”区印染集聚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规划建设之初,三期项目就紧盯印染产业“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的发展目标,加快企业提档升级,打造蓝印时尚小镇,促进产业、经济转型升级。

  方向明确,项目建设已全面动工……一家家崭新的印染企业将在滨海印染集聚区涅槃重生。(来源:柯桥日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