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最新动态
山东成首个“绿色纤维认证”示范省

为挖掘山东纺织新动能,塑造绿色纺织新形象,在转型升级中实现新跨越,68日,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联合中国化纤工业协会在济南召开全国首次化学纤维“绿色纤维认证”推介交流会。

纺织化纤企业要“绿色发展”

在此次交流会上,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贺燕丽作《共建绿色纤维标志新品牌》报告,详细介绍了绿色纤维标志认证工作流程和申报条件。绿色纤维认证的对象是化纤企业,认证有效期3年。她表示,“绿色发展”是《中国制造2025》的基本方针和重点工程,支持绿色清洁生产,推进传统制造业绿色改造,推动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是“十三五”时期及今后较长阶段的重大任务。

目前我国纺织纤维加工量是年产5000万吨,其中化学纤维占84%,而在化学纤维中90%都提取自石油。要想更好地打造“绿水青山”,必须要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道路。作为纺织服装产业链的上游,化纤行业有责任为下游企业提供良好的原材料,“以绿色纤维认证为抓手,推广绿色纤维的使用,推动全产业链的绿色生产”。

山东三家企业通过“绿色纤维认证”

作为东道主,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蔡小平介绍了全省纺织行业现状及绿色发展趋势。2017年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运行稳中趋缓,行业发展优势明显。作为全国纺织服装第二大省,山东省纺织服装产业体量巨大,基础雄厚,产业链完整,要素齐全。近年来,全省纺织服装企业重视研发力量,获奖成果众多,且强化责任,突显绿色节能。

蔡小平呼吁符合条件的山东化学纤维制造企业行动起来,积极进行绿色纤维标志认证,为产品竞争力提升增加绿色砝码,为行业绿色发展贡献力量;服装、家纺、产业用等终端企业,在加工原料选择上,多选用已经通过绿色纤维标志认证的化纤产品,同时也要积极开展绿色认证,让“绿色标志”成为产品标签上的一项重要内容,成为提升同类产品竞争力的硬件标识。

为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紧跟“化学纤维研发力度不断加强、质效增长明显、发展势头良好”的有利局面,山东省纺织服装协会联合中国化纤工业协会,在全省开展“绿色纤维认证”工作。目前,山东英利集团、海斯摩尔、龙福环能集团等三家企业已经通过“绿色纤维认证”。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绿色纤维认证工作,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把山东省确定为全国首个绿色纤维认证示范省份,双方正式签订合作协议。

纺织行业在新时代的定位是: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据悉,本次推介交流会的主题是研讨“绿色纤维”,也符合了产业的新定位,对绿色产业发展将起到基础性推动作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