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最新动态
优可丝®气候领导力白皮书2020

   

  

  关注|关注可持续发展!《优可丝®气候领导力白皮书2020》发布

  

    白皮书背景: 

    应对气候变化,中国纺织业在行动 

    随着《时尚业气候行动宪章》在2018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发布,中国时尚业正积极采取行动实现产业的低碳转型,为全球时尚业的碳减排做出贡献。 

    作为《宪章》的支持机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纺联)发起“气候创新2030”行动,为行业企业制定气候行动路线图,积极帮助企业寻找气候问题的解决方案、挖掘减排领域的多元化价值空间、推广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通过化解气候风险获取新的发展机遇。 

    《白皮书》将有助于利益相关方了解中国纺织服装的相关情况:产业链上游环节的碳减排贡献情况、企业的节能减排行动,以及利益相关方在产业链减排中所能起到的重要作用。《白皮书》希望为产业链合作伙伴协同应对气候变化、实现低碳转型提供新的路径,进而测算中国企业在全球时尚产业链碳减排中的贡献。   

  

    白皮书目标: 

    基线调研,量化排放,探索节能创新 

    《白皮书》第一年的目标  

    通过基线调研收集、评估和量化价值链纺织企业的碳排放及能耗信息; 

    探究企业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实践和创新,优可丝®BV产品基于创新的领导力,通过纤维环节的工艺设计和性能提升,为下游带来减排空间,实现全行业减排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白皮书调研对象: 

    纱线面料伙伴企业,遍及纱线主产区 

    8月27日,赛得利及其8家价值链合作伙伴在“气候创新·时尚峰会”对外宣布共同加入“气候创新2030”行动,并开展基线调研等一系列气候行动,共同探索时尚产业应对气候变化的新路径。 

    赛得利的8家价值链合作伙伴分别是(公司排名不分先后):浙江三元纺织有限公司、浙江嘉名控股有限公司、苏州普路通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徐州市华晟纺织有限公司、辉县市锦豫纺织品有限公司、福建新华源集团、林茨(南京)粘胶丝线有限公司和山东联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白皮书亮点一: 

    注重定量评价,结合生产与减排数据 

    展示优可丝®系列产品性能以及生产效率提升对对产业链下游的减排的量化贡献。 

  总结企业的减排行动,探讨产业链的减排合作与未来低碳转型。   

    数据分享 

    BV纤维在纱线生产阶段的温室气体减排潜力  

  

  关注|关注可持续发展!《优可丝®气候领导力白皮书2020》发布

    BV系列产品相比于涤纶纤维、棉纤维与非BV粘胶纤维制作的纱线,表现出低温室气体排放的优势。 

    纯BVR纱线在夏季表现出比非BV粘胶低约11%的温室气体排放,比棉低约27%的温室气体排放。 

    白皮书亮点二: 

    原料端驱动减排,提升下游创新积极性 

    通过上游产品创新出发,带动下游减排的形式,打破“节能减排需要大额前期投入(如设备更新)”的成见,促进下游企业节能减排行动与意识提升。 

  通过技术突破使下游制造商(特别是纱线厂)在提高生产率、提升能效并缩小碳足迹的同时保持产品质量。 

  组织低碳训练营和利益相关方圆桌会议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减碳意识和能力,加强产业链合作伙伴间的信息共享。关于相关方沟通会的更多信息详见《优可丝气候领导力白皮书发布在即,4大数据抢先看! 

    白皮书亮点三: 

    国际舞台主动发声,共建共享开放合作  

    中国的纺织服装工业对全球时尚产业至关重要,对于产业链长,利益相关者方广泛的时尚产业,中国主动参与国际沟通与协作,有助于实现全球时尚产业的气候目标。 

    通过优可丝®气候领导力白皮书项目,更多相关方如纱线、面料等制造环节企业,作为产业链碳排放的重要部分,得以加入气候变化议题的探讨,增加了相关方的多样性与主动性,为共创低碳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