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技能培训
湖塘镇商会举行第三届职工运动会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由湖塘镇商会主办的商会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在广大职工的殷切期盼下,于10月8日至9日在武进职业教育中心校隆重举行。共有来自55家会员企业的总计1900名职工运动员及拉拉队员参加了本届运动会。省、市、区体育局领导、区、镇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8日上午八点整,在雄壮的《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里,由6名武警战士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高举五星红旗,穿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随后,由国茂集团的6名职工和新华联服装商场6名职工组成的商会会旗护卫队、运动会会旗护卫队,在国旗护卫队的引领下,依次整齐穿过主席台接受检阅。紧跟着进入会场接受检阅的是企业职工方阵,他们的脸上神采奕奕、激动和愉悦的表情洋溢在他们的脸上。他们个个步伐整齐,或手举标语、或挥舞小旗,喊着嘹亮的口号,以饱满的激情穿过主席台并在操场内整齐列队。此刻的完美有序,是各个企业进行了多次练习的结果呈现。 

   随着区领导郑重宣布“武进区湖塘镇商会第三届职工运动会隆重开幕”的话音落下,主席台对面的运动会圣火台被两束由主席台上方射出的耀眼光芒点燃,2000只象征和平和安宁的和平鸽在会场上空展翅飞翔,漫天的气球跃然飞起,将现场的欢乐氛围推至高潮。在大家还沉浸在刚刚开幕点火的惊叹之时,职工方阵有序向两旁分开,主题为“群雁高飞,同心同行”的运动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开始。30面震天的锣鼓和80面鲜艳的红旗从场后迅疾进入,擂鼓声声震彻天际,象征着湖塘商会意气奋发,体现出湖塘商会人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和逐浪商潮的澎湃激情!由湖塘镇5所幼儿园120名年轻女教师表演的健身操整齐而又灵动,婀娜矫健的身姿背后是湖塘镇商会热心公益、回馈社区发展的大美情怀。轮滑、自行车和参赛队旗的灵动组合,既是速度与激情的展示,又是接力与传承的诠释,表达的是湖塘商会人勇劈商海波涛,永立发展潮头的坚定信心和坚强意志!由常州市歌舞团和武进职教中心校学生共同表演的舞蹈“飞向春天·圆梦湖塘”,寓示湖塘商会人将团结齐心,大步前行,爱国爱党爱家乡,同心建设现代化,共同走在春天的大道上!整个演出一气呵成,将现场的氛围再次提升,很多观众直呼表演大气又过瘾。 

   开幕式结束后,1300多名运动员分赴赛场,参加15个大项22个小项的比赛角逐。整个比赛过程中,大家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道德标准,以活动为平台,促进相互交流与沟通。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拔河赛场呐喊声震天;滚铁环项目考验技巧和速度;沪宁高铁展现力量与速度;跳高诠释更高的追求目标;篮球考验团队合作;羽毛球和乒乓球则是娴熟训练的竞赛能力展现;田径赛跑则体现出更快的体育精神;游泳比赛则诠释了快乐体育的柔美一面。在场所有企业职工啦啦队为队友呐喊助威,通讯员不断发送稿件为队员加油鼓劲;裁判员既严格执裁、又活泼有序的普及比赛知识;后勤人员送水送服务,并志愿做好现场卫生打扫等工作。团队精神在活动中进一步凝聚和提升,完成了湖塘商会通过活动提高企业凝聚力的目标。 

   很多人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灿烂的笑容映在他们或年轻、或已不再年轻的脸上,通过自身奋斗和团队合作带来的获奖体验给了他们无比的自豪,在戴上奖牌、举旗锦旗、最后拿上奖品的过程中,他们又经历了一次与体育结伴、与职工兄弟一起开心沟通的旅程,又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留下了一道拼搏奋斗的足迹。

 

(文:夏军;摄影:叶廷冠、谷建平)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