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技能培训
溢达可持续发展战略见成效

  近日,在2015年岭南MBA国际管理系列论坛上,溢达集团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车克焘先生,分享了溢达作为世界领先的纺织及服装制造商,如何通过把资金、人力、原料、能源等资源的最大化,从而提高生产和社会效益的经验。

  溢达集团成立于1978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纺织品和服装制造商,拥有从棉花种植到零售的纵向一体化供应链。溢达一直致力锐意创新、积极提倡环保以及履行 企业社会责任;并不断为行业和社会创造价值,励志笃行,有所作为。

  集团目前提倡并在运营管理中贯彻的发展战略——即从资源的开发,转为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与环境和社区的共生共赢。之所以采取这样的战略,一方面在于社会效益,另一方面在于生产效益。社会效益主要是说,得益于环境的保护,员工的关爱使得产业能够循环永续不断发展。而生产效益则是得益于技术的进步,耗费的资源有所减少,同时总产量有所提升,利润随之有所增长。车先生所说的这个情况,正好跟当今甚嚣尘上的“中国劳动力成本上涨导致生产效率降低、利润率下降”的论调相反。为了解释这一观点,车先生特别展示了以下的公式:(W×L)÷O=W÷(O/L),公式所讲的是,单位劳动成本,可以看做是平均工资乘以员工数所得的总工资数和总产出的比值,也可以看做是平均工资和劳动生产率的比。得出结论,单位劳动成本的上涨,除了和平均工资的上涨也和劳动生产率的低下有关。

  车先生还通过一组数据说明,尽管众所周知近年来中国劳动力的平均工资有所上升,但与此同时国内生产总值和出口交易量也在不断提升,事实上自2008年来,中国的单位劳动成本一直保持平稳增长的趋势。因此,在他看来,中国在劳动力方面的优势并未丧失。去年越南发生反华骚乱期间,溢达在越南的厂房由于受到越南员工的保护,不仅免遭大量损失,更因此而获得了政府的关注和支持,进一步说明了他们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所带来的社会效益。另一个案例,则是以“十如是”为理念指导打造的桂林“十如项目”,该项目旨在打造一个与桂林山水相得益彰的工业旅游生态园区,向世界展示纺织业一个以人和生态为本的新的发展模式。最后,车先生介绍了溢达集团的自有品牌“派(PYE)”。他们不仅为知名品牌提供制造,更通过自己设计品牌贯彻和谐共生的理念。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