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技能培训
南阳纺织关爱员工和谐共生

  南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是一个现代化大型纺织企业集团,2006年8月改制为民营企业,隶属于河南兴达投资有限公司。40余年来,公司不断适应新的发展形势,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开创生产经营新局面,形成了较强的技术经济实力和产品优势,纱锭规模和纺织生产能力在河南省排名前列,综合经济指标进入全国纺织行业百强。为适应国家去产能、调结构的经济新常态,企业逆势而为,上马以“无人化、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和高附加值为明显标志的20万锭高档新型纺纱项目,今年新项目将全面建成投产,它是目前国内智能纺纱的标杆项目,是公司发展史上“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的建成将使企业达到50万纱锭、2000台织机的生产能力,年销售收入达到20亿元以上,公司将跨入全国纺织行业特大型企业的行列。

  公司党组织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认真履行企业党组织工作职责,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构建和谐企业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目前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为内容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企业全体党员中扎实开展。

  以市场为导向,调整产品结构。注重研发新产品,积极进行产品转型升级。在色纺纱系列上生产了10大系列176个品种;在多组份混纺纱上,批量生产了蛋白质类纤维羊绒系列品种,继续开发完善改性涤纶加舒弹纤维、扁平涤纶、三角涤纶、阳离子涤纶和亚麻、苎麻等工艺;在花式纱上,开发了负竹节纱、彩点纱、雪花纱等10个品种;在织布方面,生产了色织面料46万米,开发批量生产了亚麻棉布、纯粘胶竹节布。

  构建和谐企业,注重社会效益。企业不断提高职工工资收入,人均工资水平由改制时的600元达到目前的3000元,有力体现了“关爱员工、和谐共生”的企业理念;响应国家号召,落实蓝天工程计划,对公司两处锅炉进行了生物质气和生物质直燃方式的改造;深入开展“双创”活动,建设美丽社区,投入300余万元对生活区硬件及软件环境进行改建;不断增加职工福利待遇,上调加班工资及中夜班补助,对职工子女上高校报销学费,已累计报销440.23万元,使企业的向心力凝聚力不断增强。

  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向建党95周年献礼。目前公司投资6.8亿元的20万锭智能纺纱项目正进入试车投产阶段,该项目瞄准国内国际纺织高端市场需求,以生产40S-120S高档服装面料用纱的纯棉精梳紧密纺、新型纤维纯纺混纺、纯棉精梳赛络纺、新型纤维赛络纯纺混纺纱为目标,建成后将实现产品水平高端化;装备设计采用国际最先进纺纱工艺技术,以精梳联的管道喂棉方式取代传统的清花成卷工艺,纯棉产品全部采用高效精梳工艺,采用长车带自动络纱、络筒,配备粗络联、细络联装置,自动化水平极大提高;产品产量、质量、品种的适应性大幅度增强,用工水平大幅度降低,万锭用工20人;管理实现信息化智能化,通过整合设备厂商和软件开发商进行数据集成,以E系统等应用系统为平台,通过建立设备监控、订单追踪、统计报表、质量数据、能耗分析、单锭数据、产能效率、工资与成本等十二个信息系统模块,使工厂内产、人、机、料、法、环等生产要素实现互通、互联、互动,真正实现纺织生产过程的信息化、智能化。目前20万锭设备安装已接近完成,10万锭的二车间将全面投产。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公司党委动员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做推动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的95周年献礼!

  (来源:南阳日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