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技能培训
并粗工序的安全操作规程
    1、并条工序安全操作规程
    1)上班时必须集中精力,加强巡回,随时注意机台上讯号灯燃亮;交接班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在加压时,应注意清洁器的位置是否正确,切勿将清洁器硬压下,以免损坏胶辊。
    3)机台运转中,不得随意打开车头,压紧罗拉安全罩;在做清洁时,应注意不要碰断电气自停线,做传动部位的清洁,必须关车。
    4)罗拉绕花、喇叭口堵花、胶辊缠花只能用手剥取,不准一手剥,一手按电钮。机器缠花停转时,一定要关停电机,再剥取缠花。
    5)拉送条筒时,要用手拉,不得用脚踢;发现棉条筒破损或筒边卷裂、毛刺应立即剔除以防伤手、脚或碰毛棉条。
    6)发现火警,应立即关闭电源停车,并将机台附近棉条搬开,同时停止附近机台运转。
    2、粗纱工序安全操作规程
    1)上班前必须集中精力,注意机器上有无异响、高温等不正常现象,发现问题立即向检修工反映。
    2)开车前必须检查机旁是否有人接头、修车、加油、调牙齿等,以防突然开车发生事故。
    3)粗纱机应在运转中要做到6不准:① 不准把无关的东西放在机器的上下;② 不准攀登在机台上、机身上或牙罩上进行工作;③ 不准中途取纱;④ 不准拿取上下龙筋铁板;⑤ 不准在齿轮等裸体传动部分做清洁工作;⑥ 不准摘取锭杆、锭帽上的挂花,手不准触及锭壳、锭子和筒管。
    4)开车时不准伸手指摸龙筋上的飞花,以免打伤手。
    5)做清洁时,应注意下列事项:清洁下龙筋,上下绒板用竹签,绕胶辊、罗拉花时,应防止伤手,锭壳碰头或衣服卷入锭壳内;龙筋下行时,不得在其下面做清洁。
    6)遇罗拉、胶辊绕花时,应立即停车处理,不许用硬质物品敲打,只能用手剥除。
    7)纱条引进集合器时,切勿用手指伸进罗拉内,以免挤压伤手。
    8)发现机台有异响、焦味,应立即关车,通知检修工,发现火警立即切断电源,转移机台附近的棉条、粗纱,采取有效的措施补救,并报告领导。
    (来源:棉纺织技术新传媒)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