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技能培训
如何避免纱线的强力弱环?

    由于纱线上存在粗细节、捻度不匀等问题,会造成纱线上存在一些强力较小的片段而形成细纱断头隐患,称之为“纱线强力弱环”。纱线强力弱环的存在是制约细纱机提速的关键因素之一。纱线上之所以出现强力弱环,主要是因为纱线上存在细节和片段性弱捻。
    原纱的强力特征包括平均强力、强力不匀率、平均伸长及伸长不匀率。一般经纱平均强力在15cN/tex,强不匀在9%~10%左右,纬纱平均强力12cN/tex,强不匀9%~10%左右。平均断裂伸长,一般都控制在2%以内。
    强力弱环的危害
    强力弱环一般是指纱线的最低强力,喷气织机停台的重要强力指标是强力弱环,一般认为纱线细度仅为正常纱40%时,这种细节弱环必然引起断头,造成停台,如果强力弱环在4cN/tex,伸长率低于2%,必然会造成断头。
    其它强力弱环除了细节疵点占61%以外,其它如弱捻、接头不良,含杂粗节等也会造成经纬间停台,约占39%。
    产生经纬纱停台的强力因素,除了平均强力、强不匀外,强力弱环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日本商人到中国买纱,特别强调10万纬强力弱环的数字。根据高速大容量强力机tensogiet检测的10万纬断头情况来判断纱线购买的可能,因此在相当规模的针织、机织厂对纱的强力要求要特别强调强力弱环水平,我国一些相关企业应当尽可能配备tensogiet强力仪,把好原纱质量关。
    强力弱环产生的原因及解决措施
    原纱上的细节主要有三类:一种短绒细节,一种是粗细节结头处,另一种长细节或多个短细节连在一起的都会引起断头。
    为了减少强力弱环,为下游工序提供好的原纱,必须采取相应措施,如采用四单元传动的四罗拉牵伸形式的新型粗纱机,一方面消除了开关车造成的细节,另一方面改善牵伸条干,减少粗细节疵点等,还要加强牵伸部分的传动齿键配合,不使其有松动间隙,保证牵伸工艺同步,也是减少细节的重要的方法之一。
    此外,合理配置工艺,选择好的牵伸部件,像胶辊、胶圈、上下销、加压机构等也是减少细节的因素之一。

    来源:棉纺织技术新传媒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