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技能培训
吴忠市隆重召开纺纱工序技能大赛
    10月18日,吴忠市纺纱全工序操作、设备维修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宁夏恒丰集团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大赛由吴忠市总工会主办,由宁夏恒丰集团协办。吴忠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彭健,德州恒丰集团党委书记赵秀珍,德州恒丰集团总工程师刘昌县,宁夏恒丰集团总经理韩国锋、副总经理付胜,宁夏恒丰纺织总经理田卫东,青铜峡仁和纺织总经理王立民、德州恒丰集团技术咨询公司副总经理李明亮、王向洪,总经理助理孟凡新、姜士勇、张淑霞以及各公司高层领导、裁判员、运动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韩国锋主持。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参加本次技能大赛的共有六支代表队,分别是宁夏恒丰纺织代表队,宁夏恒达纺织代表队,吴忠德悦纺织代表队,青铜峡仁和纺织代表队,吴忠兴民纺织代表队,宁夏恒丰瑞斯特代表队,共有180多人参赛。参赛工序为纺纱全流程,分为操作、设备维修两大类,赛时两天。
    吴忠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彭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宣布吴忠市纺纱操作、设备维修技能大赛开幕。彭健副主席对德州恒丰为宁夏吴忠带来的产业技术、增加的就业、贡献的税收,对地方经济发展的带动表示感谢,对来自山东的大赛工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
    彭主席指出,2018年10月22日,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习总书记发出号召,各级工会要团结所有职工,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发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今天,恒丰集团举办操作、设备维修技能大赛,就是弘扬工匠精神的具体体现,就是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的重要体现,彭主席鼓励各位参赛选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
    恒丰集团党委书记赵秀珍上台致辞,赵书记首先对参加此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参赛队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讲到,此次技能大赛是宁夏吴忠市各级领导对宁夏恒丰各项工作的肯定和信任,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赵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当前,国家大力振兴制造业,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技术工人队伍成为了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大力发展技能人才的培育,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非常必要。此次大赛的举办就是恒丰践行“爱岗敬业,技能兴国”的具体行动,全体参赛运动员就是倡议的积极响应者,就是伟大祖国的最美劳动者。希望全体参赛队员在比赛中充分展现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力发扬工匠精神,不懈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标准要求,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和谐竞争的新气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集团二次创业、为推进吴忠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纺织强国梦而努力奋斗。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上台宣誓,他们表示,将以饱满的激情,严格遵守竞技规则和裁判员纪律,以良好的道德风尚推进比赛顺利进行。
    开幕式后,大赛在宁夏恒丰纺织比赛场地全面启动。
    来源:恒丰集团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