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2015推荐品牌
如意产业城:西部纺织智能地标

  6月的滨河新区,项目建设现场战鼓雷动,处处涌动着发展的热潮。在恒天如意科技产业城的施工现场,一台台大型桩机正在紧张作业,到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年产3000万件如意纺高档衬衫300万套如意纺高档西装项目是恒天如意科技产业城的主体企业。走进施工现场,于去年7月动工的8座厂房已拔地而起,高档衬衫、西装厂房主体结构均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忙着运输物料,进行内部装饰。宁夏如意科技时尚产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晓露告诉记者,该项目总投资22.8亿元,总建筑面积38.34万平方米,在设备现

  代化方面,如意全部采用恒天设备和进口设施,实现纺织织造流程的智能化、自动化和数字化,年产各类高档如意纺衬衫3000万件和高档如意纺西装300万套。“等到8月28日,西装项目就可先行投产。”张晓露说,待整体项目投产后,在实现年销售收入44亿元的同时,将解决3.3万人就业。

  “利用银川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和特殊作用,在滨河新区布局建设恒天如意科技产业城,既为煤化工、生态纺织精深加工、产业延伸提供科技、研发、检测等高端服务,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又为滨河新区创造创新、吸纳人才、聚集人气、带活商气注入动力,开辟新的经济增长极。”张晓露说,在“一带一路”重要战略实施背景下,在纺织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整体推进的今天,山东如意集团全力进行银川纺织项目产业战略布局,努力打造出高起点、无污染、大手笔、见成效的西部科技纺织“智能地标”。“可以预见并坚信,随着产业城的全面完工,必将实现银川占据西部科技纺织领域的愿景,实现可观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品牌效应。”张晓露说。

  基本电价过高,直接影响了我区的经济结构和工业布局。为解决滨河新区企业用电难题,为企业生产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位于恒天如意科技产业城鸿雁街东侧的银川恒天如意科技城配套2X60MW自备电厂项目也正在建设中,将于2017年7月投入使用。据了解,该项目拟建设2×480t/h高温高压煤粉锅炉+2×B60MW高温高压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步建设除尘、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全部机组投产后,可年供热量1287.5万GJ,年供电量6.024亿度,可满足滨河新区和恒天如意科技产业城企业的采暖及工业用电需要,实现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供电,提高能源综合利用率。”张晓露说。

  与此同时,总投资23亿元、占地面积627.69亩、总建筑面积26.25万平方米的1亿米色织布和1000万精纺呢绒项目,年产16万吨涡流纺精梳纱线项目,生产具有抗菌、超柔、吸湿排汗等高性能针织品、内衣、运动装的恒天如意年产12万吨差别化氨纶纤维项目也在紧张施工中,将于明年下半年竣工投产。

  据了解,随着明年各项目的竣工,由中国恒天集团、山东如意集团、中兴通讯公司、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宝塔石化集团、宝丰能源集团、忠恒房地产开发集团、银川滨河新区管委会联合共建的恒天如意科技产业城也将正式拉开发展帷幕,主要发展技术研发、时尚创新、服装设计与发布展示、专业人才培养、新型纤维制造以及高端数码纺织机械制造等产业,是一座集产学研一体化的现代化新型科技城区,具备科技创新、智能制造、教育培训、现代物流等功能。

  【相关链接】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是全球知名的创新型技术纺织企业,建业40余年来,坚持“高端化、科技化、品牌化、国际化”战略,目前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棉纺、毛纺直至服装品牌的两条完整的纺织服装产业链,旗下企业已遍及日本、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集团拥有国内A股和日本东京主板2个上市公司,20个全资和控股子公司,职工3万人。是中国500强企业及中国100大跨国企业,综合竞争力居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第一位。企业拥有首家国家纺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获得了数百项专利技术和创新成果,“如意纺”纺纱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