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2017推荐品牌
魏桥研发新成果——智能调温控温面料

随着需求升级,消费者更加关注产品体验感。为提高纺织品的舒适性并减少能源浪费,各种储能控温技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应用相变技术材质所开发的纺织品,具有吸收和释放能量起到缓冲调节温差的作用,使人体处在最舒适的温度范围,给消费者全新的体验。调温控温面料最早应用于航天服(为登月计划而研发),后来发展到日常服饰,在内衣、户外服装、家纺等纺织品上应用。

智能调温控温纤维简介

智能调温控温纤维即空调纤维,关键技术是通过微胶囊技术包覆热敏相变材料植入纤维内部,这种材料具有能以潜热的形式吸收储存和释放热量的功能,在温度变化中,以固态和液态间的相变转换,达到吸热、放热的效果,从而使制成的纺织面料对外界环境的温度做出反应和调节,在接触皮肤的密闭空间中形成稳定的温度环境,给人体以舒适感。

产品开发介绍

魏桥研发中心通过该类产品的策划设计,根据市场需求调研进行一系列技术创新,与各类材质搭配,设计不同的风格纹样,实施本色和色织面料,与纤维材质的功能性和科技感融合于一起。现已经开发了家纺、针织等一系列产品面料并成功推向市场。

家纺面料方面,应用正交试验以空调纤维与莱赛尔、棉、仪纶等纤维素或超仿棉纤维混纺,打造不同风格和手感的面料。设计斑驳风格、岩石纹路和流星痕迹纹样,面向高端消费市场,科技感融进有节制、有目的的深度,舒缓稳重中体现知性与品味,定向中高端家居应用需求;另突出极简主义和重视体验的高端酒店消费方式,结合面料的温控体验,设计风格简约明快,素色搭配清晰的组织条纹及格纹,或以组织光泽差异形成的暗纹,体现未来科技感,开发科技灰系列面料,定向酒店布草类应用需求。

针织面料应用,通过纺纱技术改进,成功实现了空调纤维与天丝纤维混纺,提高面料质感,设计手感厚实的氨纶棉毛、汗布和单珠地网眼,更好地与材质吸能储能的功能性结合起来,选择淡雅的米色、浅绿和跨越冷暖色调的紫色,应用于贴身内衣、T恤和运动面料。

魏桥纺织开发的智能调温控温面料系列,发挥调温控温、缓冲温差等特点,具有极好的接触舒适感,同时可减少人们对空调的依赖性,低碳环保,符合自然本真的生活方式,符合消费者穿着舒适、健康睡眠的生活需求,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