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基地品牌
新华源企业技术创新大会

    六月的长乐,树木葱郁,到处一片生机。国惠大酒店三楼会议大厅灯火辉煌,高朋满座,异常热闹,主席台和四周摆满了盛开的鲜花,来自行业的高层领导和纺织大咖200多人齐聚在这里,共同探讨新华源集团生产技术提升的创新发展之路,这就是6月3日由新华源集团主办、中国纱线网协办的“新华源(集团)2017技术创新研讨会”。很多人说,虽然是企业技术创新大会,但开得像全国性的技术研讨会一样。

    本次会议主题紧扣企业发展主弦律:以人为本、精准管理、技术创新、平衡跨越。会议宗旨充分体现分享、共赢理念:资源互补、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创新发展。 

    参会人员层次高、范围广长乐市市长蔡劲松、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中国恒天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纺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叶茂新、中国纱线网总编王果刚、新疆富丽达阿拉尔富丽达巴州金富特种纱业、新疆富丽震纶棉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培荣参加了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主席台)

    参加会议的还有长乐市副市长林建华以及长乐市经信局、商务局、纺织局等部门领导和新华源集团的100余位管理技术人员。恒天经纬、太平洋机电、青岛宏大、青岛纺机、昊昌、天门纺机、无锡宏源、赛特环球、东飞马佐里、常州同和、村田机械、萨维奥纺机、乌斯特、洛菲、江阴华方科技、金轮针布、白鲨针布、中瑞聚胺酯、兰翔、二橡胶、八一、无锡万宝、重庆金猫、常德纺机、河南二纺机、卡特、布雷克、拉丝美、嘉宇、南通五州、东杰、棉之友、铭浩、无锡锡荣、灵动、日发等40多家纺机、器材企业的领导与专家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纺织报、中国纱线网主流媒体进行报道。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纱线网总编王果刚主持,长乐市市长蔡劲松、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纱线网总编王果刚、新华源集团董事长陈宗立分别致辞,祝贺大会成功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

长乐市市长蔡劲松

 


(中国纱线网总编王果刚)

(中国纱线网副主编赵建伟)


(新华源集团董事长陈宗立)

    长乐华源经过15年的发展,从一个小企业到拥有110多万纱锭、200台倍捻机的大企业,先后被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授予“中国粘胶纱特色产品生产基地”、“中国粘胶混纺纱生产基地”和“中国粘胶纱线精品基地”,并连续多年被评为“福建省名牌产品”,现在已发展有18个系列120多个品种,实现了快速发展的奇迹,这与陈宗立董事长独到的战略规划、市场定位、销售策略、持续的技术和产品创新是分不开的。新华源集团非常希望借此次技术创新大会迈上新的发展高度,实现新的跨越,再创新的辉煌。 

    会议专题报告直击企业痛点、难点问题

    技术交流环节由中国纱线网副主编赵建伟主持。以新华源集团副总谢云利为首的一线生产技术团队发布了八个技术成果和报告:

1
《专件器材对成纱品质和新产品应用的重要性》

重点介绍了皮辊、皮圈、摇架、上肖、钢领、钢丝圈、锭子、负压管、网格圈对纺粘胶和涤纶常规品种纱和新品种的质量要求和影响,并用4个案例进行了说明,讲述了他们在遇到问题时是怎样解决的创新方法。

2
《清梳联机电一体化运用实践》

清梳联纺粘胶、特别是纺涤纶,质量时有异常波动,生条重量内外不匀偏大,造成并条改齿频繁,细纱重量偏差波动较大,成纱百米重量变异系数难以达到优等水平,络筒CC报警偏多,该集团的一位清梳联机电主管通过多种方案优化清梳联工艺电气参数,加强设备和操作管理,使问题基本解决,对存在的3个问题希望纺机、器材企业能够帮助解决。

3

《细纱机后罗拉传感技术应用》

针对2012年细纱车间多次出现后罗拉脱节,造成严重质量事故的问题,技术团队在业界知名专家陆惠文、倪远老师的指导下,运用传感技术(在细纱机后罗拉加装位移检测等装置),仅用24元钱,就使问题得到解决和预防再发生,这一项小改小革申报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技术获得成功。现在将此项技术推广到了粗纱机上。

4
《生产过程中若干问题的解决措施》

详细介绍了怎样解决梳棉鱼籽棉结、粗纱机械波、三种粗纱疵点、筒纱磨烂等7问题的方法、措施和经验,其中一些方法创新性较强。

5
《实验室对现场突发性质量问题处理和分析》

试验室肩负着纺纱质量检测和控制的重任,该集团队的工艺质量高工就工作中的半成品条干、细纱重量、细纱2.6、12.7cm机械波、细纱捻度问题、自络突发性报警纱如何分析处理,用生产现场所发生的实例进行了阐述,方法和见解独特,并提出了3个粗纱机械波的疑难问题与大家共同探讨解决办法。

6
《络筒机在生产应用过程中对产生故障处理的应对办法》

自络故障和筒纱成形问题较多是老型号自动络筒机的痼疾,该集团的一位副厂列举了3种有一定难度的问题如何解决;分析了9种不良筒纱成形造成的原因和解决方法,确实不简单。

7
《成纱重量CV%控制的探讨》

重量CV%作为评价纱线品质的一项指标,由于客户直接反馈较少,经常被忽视,然而重量CV%导致的问题是多方面的,如条干不匀、捻度不匀、长粗节、长细节等,到下工序还将影响布面的平整度和染色的均匀性等。集团工艺质量工程师详解了重量CV%的控制方法和措施,并用紧密纺、赛络纺等产品的控制案例做了对比分析,有些观点新颖独到。

8
《浅谈设备、专件器材在产品开发中的应用及技术探讨》

该集团技术处总经理谢云利从纺粘胶单纺、赛络纺,特别是粘胶、涤纶AB纱,纯棉、粘棉混纺纱,莫代尔赛络紧密纺、赛络纺,粘锦和包芯纱、粘胶麻灰纱和其它差别化纱线出发,重点介绍了设备、专件的重要性;探讨纺纱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列举了典型问题的解决方法;并代表新华源对设备、专件器材改进和创新提出了20多项要求和建议。

    演讲者们的超常发挥和出彩的表现,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新华源集团副总谢云利)

    互动讨论提出解决方案

    针对上午提出的近30个问题,下午分清梳、并粗、细纱、络筒和专件五个小组进行了讨论,分别由新华源集团各专业技术带头人召集,各纺机和器材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对应参加,在二个半小时的互动讨论中,大家分析问题的原因,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较为具体的解决方案,有的可立竿见影;有的需一段时间或较长时间解决,参加讨论的新华源技术团队普遍感到收获满满,受益匪浅,认为这样的讨论会开得有价值,接地气;纺机和器材企业则更感到提高制造质量,加强售后服务,不断开发新品,满足顾客需求的重要性。

 

(现场的互动讨论)

    会后,全体代表参观了新华源生产现场和新落成的总部办公大楼。


参观车间


 (新办公大楼)

    本次会议的技术成果和报告是新华源集团在生产管理过程中针对一些痛点、难点问题长期探索寻求解决方案的工作总结,不仅对新华源企业员工创新学习有极大的鼓励促进作用,将明显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也对中国棉纺业的同行具有较高的实用参考价值。同时,这些研究报告也涉及对纺织机械、器材、专件的改进和更新要求,对纺机企业优化、改进产品设计有较高的指导意义。

    与会代表认为:一个企业举办这样层次之高、人数之多、内容之丰富、信息量之大的技术创新会议,实属行业少见,这本身就是创新,也是新华源的特色。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高水平、接地气的技术交流会。(中国纱线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