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基地品牌
云锦召开年中经营工作会

612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年中经营工作会,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公司整体发展思路,怎样建立一个有竞争能力、有盈利能力的经营模式,怎样做到订单充足、客户优化、产能充分发挥、管理水平持续提升,确保实现全年经营目标。董事长陈亮亲临会议指导,游松柏总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要树立常规品种保饭碗,特色品种增效益的经营观。没有连续的生产,就不会有稳定的质量和效率。会议指出,我们的经营观,要回归工业化大生产的本质。首先,在市场定位上,既要突出特色,又要兼顾常规,减少对异形品种的过分依赖。也就是要依靠常规品种保订单的持续,保生产的稳定,保效益目标的底线,保饭碗;再依靠特色品种、优势品种,通过强有力的市场销售,追求利润,实现综合效益的最大化。其次,要保证有高效的产出。做常规品种,只有达到一个较高的产出水平,我们也可以靠它来保饭碗。做到常规品种保饭碗,特色品种增效益,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基础管理水平;二是要建立起稳定的质量管控体系;三是要提高单位产出水平,就是在现在的基础上,至少提高20%以上;四是要加强销售区域的开拓和大优客户的开发;五是要形成新产品持续开发的能力。

会议指出,要树立服务大优客户,淘汰劣质客户的客户观。首先,要建立和运用科学的客户评价体系,清楚区分出哪些客户是能给我们带来正面收益的,哪些客户是会给我们造成负面损失的;哪些客户是我们要重点发展的,哪些客户是我们要坚决淘汰的。其次,要对品种稳定、下单连续、销售占比高,有一定品牌和市场声誉的客户,重点发展,坚决抓住。抓重点客户,一是去主动了解客户、分析客户,真正把握住客户的需求点,知己知彼;二是注重打板打样,重点客户打板打样的质量要有专人跟踪和负责,确保客户完全满意;三是克服畏难情绪,敢于和大优客户接触;四是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做专家型销售人才。再次,要坚决淘汰给我们带来负效应的客户。

会议强调,要找准支点,寻求突破,确保达成年度目标。织布公司家纺在订单充足的情况下,重点是防范住原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和生产质量波动的风险;面料要立足常规品种,一半产量由常规品种支撑,靠常规品种来保证生产的连续性;要攻克弹力白坯生产的难点,逐步将瞬时效率稳定在95%左右,降等品控制在2%以内,尽最大努力去做好;要将工装面料逐步发展起来,扭转当前窄幅品种生产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尴尬局面。纺纱公司要全力提升新区的竞争能力和盈利水平,设备配置优化,具备高效产出的生产能力;设备状态整体提升,尤其是主机水平要达到行业先进水平;生产组织方式创新,彻底扭转人均产出不高,生产成本居高不下的局面;进一步提升质量管控和基础管理水平;形成一定规模的高棉特色针织以及粗支的生产能力;尽快达到目标效益水平,做到与衡阳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基本相当。衡阳天锦公司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管理水平再提升,质量水平再上一个层次,向行业内标杆企业看齐;二是寻找非粗支纱的生产品种,逐步形成粗支为主,非粗支为补充的生产格局,确保全年生产的持续稳定;三是尽快达到集团公司要求的目标效益水平。

会议认为,公司今后发展的主要思路,一是坚持做品牌客户,大优客户,真正进入大优客户的闭环产业链;二是逐步形成突出特色,兼顾常规的生产布局;三是将产品质量,作为我们参与市场竞争最核心的竞争力;四是保持生产的连续、稳定、持续高效,尤其高效产出是工业企业的第一基本功,必须向行业高标准看齐。

会议由常务副总裁程支农主持。副董事长范雯虹、副总裁贺定军,生产公司、部室、销售线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高级职员出席会议。

(湖南云锦集团官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