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基地品牌
中国品牌碳中和从华孚起跑

6月1日,中国品牌碳中和加速行动暨太平鸟第一件新疆棉碳足迹T恤 & 碳中和愿景发布会在浙江宁波太平鸟时尚中心举行。太平鸟、华孚时尚等企业率先加入中国品牌碳中和加速计划,为建设绿色纺织,美丽中国,共同努力。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作了主旨讲话。去年,我国宣布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愿景。作为绿色发展的重点关注领域,纺织服装行业始终走在中国气候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前列。孙瑞哲在讲话中对华孚等企业率先加入碳中和加速计划,表示肯定与赞赏。

太平鸟董事长张江平宣布太平鸟碳中和愿景,并介绍新疆棉T恤的碳足迹测评情况。华孚是此次新疆棉T恤碳足迹认证的重要环节,T恤主要原料(新疆棉)的数据为实景数据调查,新疆棉的种植采摘、轧花的数据来自华孚棉田、轧花厂,纺纱环节原始数据亦来自华孚,最终建立了从新疆棉田到成衣的环境足迹测算模型,发布全球第一个新疆棉的实测碳足迹数据。

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伟挺应邀出席。发布会上,太平鸟、华孚时尚等企业代表共同展示了中国时尚行业第一件采用新疆棉、华孚纱、全供应链过程碳足迹测评产品:太平鸟25周年纪念T恤。

在每件T恤上都有一个带有二维码的吊牌,实时可查看碳足迹信息。这意味着,消费者在购买该商品时,就能够清楚地知道这一产品的碳足迹,并决定是否购买。

此次以T恤为主体(100%新疆棉)向供应链上游层层溯源,直至棉花的种植阶段,属于从“摇篮到大门”,即从原料开采、加工到产品的制造阶段,涉及服装业、印染业、纺织业和农业,突破了国内纺织服装行业碳足迹数据难以溯源的困境。碳足迹标签的引入和信息可追溯的实现,对于增进外界对新疆棉的了解、促进低碳和负责任消费有着积极意义。

会上,还举行了时尚气候创新专项基金捐赠和颁证仪式。作为全球色纺产业领导品牌,华孚从创建伊始就秉承“贴近生命,美化生活”理念,立志“不仅要做一个能企业,更要做一个好企业”。作为行业的环保先行者,华孚倡导从原料、生产到消费的全过程、全产业链的绿色环保。

华孚在新疆拥有18万亩优质棉田,从源头开始,重视棉花的质量。35个轧花厂,年棉花经营能力60万吨;充分满足优质新疆灰的用棉之需。公司根据品牌的订单需求锁定优质新疆棉花资源,建立棉花基地,从棉花到纱线到面料到成衣可追溯供应链体系,强化原料品质背书。

色纺纱先染后纺工艺,相较于传统工艺节水减排50%以上。28年来公司累计实现色纺纱销售190余万吨,节水减排9750万吨。

华孚在碳排放、化学品管理、水管理、循环经济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实践,以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迄今为止,华孚下属工厂已获评2个国家级绿色工厂、4个行业绿色标准、10个绿色设计产品,获得IS0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碳足迹评估认证等。

2015年,华孚加入中国纺联组织的纺织供应链绿色制造产业创新联盟,成为第一批联盟企业之一,启动跨行业、贯穿产业链上下游的联盟行动;2020年,华孚签署加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起的“气候创新2030行动”,参与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全生命周期评价工作组,以实际行动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