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区域品牌
泉州多元布局激发整个产业链价值
 泉州通过多元布局 激发整个产业链价值

   按照福建省政府《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十条措施的通知》的精神,泉州市出台了《泉州市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进全国体育产业联系点示范城市建设,建成全国先进体育制造业中心,推动体育产业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2015年力争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10%以上

  根据《方案》,泉州市将加快体育产业结构调整,把体育用品制造与销售业作为体育产业发展的龙头产业,带动体育健身休闲、体育竞赛表演等产业的发展,构筑一个产业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体育产业体系。

  针对目前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布局存在资源配置不合理的状况,泉州市将打造市级、县市区、街道与乡镇、社区与村居、居住小区等五级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布局,并在此基础上,创建一批特色产业、优势项目和品牌赛事。泉州市还将进一步完善体育设施建设,增加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努力营造全市体育氛围,增加体育锻炼人口,促进人均体育消费支出。

  《方案》指出,到2015年,泉州市力争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10%以上,同时创造更好的就业条件,增加体育产业就业人口,力求体育产业就业人数占全市从业人数的10%以上。

  分两阶段建设全国体育产业联系点示范城市

  按照计划,未来十年内,泉州市将分两阶段建设全国体育产业联系点示范城市。

  从2015年到2020年,泉州市将打牢体育产业基础,推进科技创新,并重点突出体育产业空间布局建设与机制体制创新。作为中国体育用品制造业集聚地,泉州市拥有雄厚的体育产业基础,这为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在此基础上,泉州市将推进体育用品制造业的科技创新,增加体育用品制造的科技含量,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把泉州市打造成全国先进的体育装备制造业中心。

  从2020年到2025年,泉州市将在体育产业、赛事品牌以及体育市场体系上,发挥作为全国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的示范作用,为全国体育产业发展提供示范经验。

  届时,泉州市计划组建3—4个大型体育产业集团,力争20家以上体育企业上市。同时,注重自主品牌建设,打造6—8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企业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品牌,建成全国先进体育制造业中心。泉州市将结合实际打造具有泉州特色、国际影响力的专业品牌赛事,建成海西体育赛事中心、东南亚民间民俗体育赛事交流中心。  来源:户外资料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