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区域品牌
兰溪纺织--浙江专业商标品牌基地

  1月19日,从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根据《浙江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认定和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省工商局认定9个基地为浙江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其中金华占了2个。它们分别是金华酥饼“浙江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兰溪纺织“浙江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

  兰溪纺织

  兰溪纺织弯路超车

  而说起纺织业,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往往是产能饱和、形势低迷,属于夕阳产业。

  可在兰溪,你却能深刻感受到这一夕阳产业的朝阳动能。近年来,在全国纺织行业低迷的情况下,兰溪纺织行业逆市飘红,“十二五”期间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幅为15%。经过多年发展,纺织业已成为兰溪市最大的传统支柱产业,现拥有企业1600多家,从业人员6万余人,形成从初级坯布到终端产品的全产业链格局。

  更难能可贵的是,兰溪纺织业产业集群地位不断提升。2015年,纺织产业实现规上产值309亿元,销售收入258亿元,纺织品出口6.67亿美元,占据兰溪出口总额的54.3%。“这和兰溪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支持分不开。”兰溪市纺织协会会长童福友说。

  近年来,兰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纺织行业的培育,突出以时尚纺织为主题;以提高创新能力为引导;以纺织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增强核心竞争力,纺织业迅速发展。

  先后出台了多项政策,每年用于扶持纺织业技改、科技等财政资金总计在5000万元以上。同时,兰溪市政府还组织纺织企业家到清华大学、东华大学等高等院校培训学习,前往国内纺织院校招聘人才;先后与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国内八大纺织院校科研机构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成立浙江理工大学技术研究中心,全方位为兰溪纺织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通过科学的招商引资、完善产业链、调整企业布局、机器换人等多项措施,兰溪市的棉纺织业品牌得以纵深拉长,成功打造了“中国织造名城”“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全国纺织行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纺织服装人才培养基地”等多张国家级名片。

  虽然经济下行压力巨大,却挡不住兰溪纺织业逆势飘红。2016年前9个月,兰溪1600余家纺织企业规上产值244亿元,同比增长7.5%,出口达5.2亿美元,整个行业提速迈入发展“超车道”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