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区域品牌
纺织供应链整合柯桥纺企新探索

 

  在近日结束的中国流行面料创新展示暨柯桥面料对接会上,浙江万姿布业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的负责人杨保勤向记者展示了一块被称为“特厚黑”或者“浪漫女人纱”的面料,这块面料在市场上已经卖了近20年,至今颇受客户欢迎。

  原来,这块面料由公司自主研发,与普通的化纤面料相比它更厚、颜色更深,适用于制作裤子、连衣裙、套装、礼服等各种款式的服装。作为一个基础款,客户可以在其布上运用压褶、刺绣等多种工艺来改变面料的风格,属于百搭款、经典款。

  “万姿布业”一个基础款面料就可以卖20年,背后实力可见一斑。作为柯桥本土的老牌纺织企业,近年来,“万姿布业”并未停下创新的脚步,而是一直在积极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充分挖掘客户需求,提升产品品质。据杨保勤介绍,近期,公司与日本“三菱公司”合作,研发了一种可机洗的三醋酸面料,具有良好的吸湿透气性能和柔软的手感,同时又可实现机洗,市场前景广阔。

  无独有偶。与“万姿布业”相似,柯桥另一家老牌纺织企业“凤凰庄”也在整合行业资源,致力于打造柔性供应链。今年,“凤凰庄”联合20家核心客户,推出了新的色纺面料品牌“金企鹅”,其纤维着色用水量只需要普通产品的五分之一。“该系列产品品质非常稳定,可以实现10000米无色差,从今年5月推出,预计到今年年底可以实现300万米的销量。”对接会现场负责人郭建雄告诉记者。

  郭建雄表示,随着快时尚的强势崛起,纺织行业的供应链体系已经发生变化。“传统依靠面料企业独自研发产品的时代已经过去,如今,我们与下游客户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对上游流行趋势的获取和下游终端市场的关注都更为迅速。一般核心客户我们每1—2周都会进行沟通联系,了解其需求,共同开发新产品。”郭建雄向记者解释。

  其实,看到纺织行业供应链的变化,并尝试整合上下游资源,构建新的柔性供应链,这一点从今年柯桥时尚周的举办中就可窥见一二。在刚刚结束的柯桥时尚周上,柯桥本土面料企业联合深圳服装品牌以及国内新锐设计师,上演了一场场美轮美奂的时装秀。正如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所言:“服装设计与面料开发需要联动,从源头开启协同创新。”由时尚周看行业趋势,这也是柯桥时尚周希望传递给企业的声音。来源:柯桥日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