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区域品牌
“微改造”让纺织品勇立“潮头”

  机器轰鸣,纱线穿梭如行云流水,一匹匹花色各异的面料下线。3月20日,记者在淄博银仕来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文内简称:银仕来)织造车间看到,被赋予数智“灵魂”的数百台纺织机同时运转,场面颇为壮观。

  银仕来成立于2003年,产品以棉和功能性、差别化新纤维、新材料面料为主导,涵盖了天丝、铜氨纤维等几十种新型纤维面料。产品以床上用品和服装面料为主。银仕来靠着产品创新升级步入高端市场,一步步在纺织界蹚出了一条“个性化”新路。

  随着消费升级,花色、面料成为纺织的灵魂,是获取产品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的“密码”。在业内,具备大规模产能的银仕来是如何做到引领时尚“风向标”的?

  “在产业升级中,我们实行小步快跑战略,让产品始终处于时尚前沿。”银仕来总经理刘宗君告诉记者,去年11月,银仕来投资百万余元,对20台大提花机的龙头实施“微改造”。龙头是指变更织造花色的“主机”。

  “真金白银”的投入,换来的是市场竞争力的提升。前不久,一国际大酒店床品四件套全球集采,与银仕来达成战略合作,目前该订单近70万米产品正在全力织造中。用技改后的“龙头”,纺出的花色愈加饱满,织造密度结构更协调,客户更满意。

  一年至少投入三四百万元,对设备进行小范围持续技改。这种“微改造”让银仕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优势。

  “利润六成来源于新产品。”刘宗君坦言,企业要勇立潮头就要持续升级。近5年来,银仕来持续投入一亿元进行设备上新或改造升级。比如,去年10月,银仕来投资近500万元,淘汰落后设备,从日本引进世界最先进的浆纱机,该设备可同时满足3万根经纱一次成轴,完全解决宽幅面料阴阳面问题。该浆纱机是中国首台套特宽幅机器。

  刘宗君说:“浆纱是织造的核心步骤,用上浆纱机,能实现工艺一次成型,生产效率提高60%,产出效益提升50%。”受到罗莱、富安娜、水星家纺、梦洁等家纺头部企业的青睐,提升了企业全球家纺高端市场占有率。

  银仕来每年生产8000至10000个花色品种,这么庞大的个性化方案如何实现?

  全自动化生产线、纺机数据、“智慧大脑”一屏掌控,从棉花到纱线再到成品布料,银仕来已经形成了全球最完备的纺织产业链。目前,银仕来拥有世界最先进的喷气织机1100台,其中高速大提花机300台,是中国最大的高端家纺提花面料供应商之一,进入行业竞争力前20强行列。

  纺织行业历史悠久,已不能用“传统”简单概括,实际上,现代纺织在包括航空航天、军工装备、医疗人造器官等几乎所有领域,都有应用。随着技术改造、产业升级,以上应用在银仕来已变为现实。

  “我们成功为特种部队开发出特训服专业定制面料。”银仕来作为行业领先者,正在利用技术开发和材料应用综合能力,开拓新的产品应用领域,比如:突破性开发成功聚四氟乙烯塑料“面料”,可应用于过滤材料、消防服等,在恶劣环境下耐腐蚀、耐高温;开发的航空座椅羊毛阻燃座套、商务舱保暖用品、空军军用纺织品等产品均为自主研发,展示出了极大的产品优势。

  升级不止,是为了一个纺织强国梦。2023年,银仕来技改规划已出炉,拟新增智能落布车1台,空压机2台,对现有提花织机进行整体装造及主板升级……

  纺织服装业是淄博优势传统产业,曾一度被贴上汗水经济的标签。随着淄博“千项技改”“千企转型”工程的深入实施,银仕来等淄博纺织企业已“脱胎换骨”,走出了一条转型升级的崭新路径。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