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优秀产品
强生凯瑞纳石墨烯亮相纱线展

强生石墨烯近400平米的展位前人头攒动 /官方供图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协会会长端小平等领导参观强生凯瑞纳石墨烯展位并与强生集团董事长沙晓林就石墨烯功能纱线展开交流 /官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1日电(徐银)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等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纺织纱线(秋冬)展览会”11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在新材料展示方面,由强生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凯瑞纳石墨烯系列特种纱线,凭借其突出的抗菌、灭螨、远红外和抗紫外线等功能特点受到了参观者的极大关注。

  记者11日在展会现场看到,强生石墨烯近400平米的展位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展示区内的各种形态、各种规格的石墨烯原材料、石墨烯特种纱线以及防螨抗菌家纺用品、远红外针织内衣、抗菌丝袜、抗紫外户外服装、阻燃面料等一大批功能纺织产品吸引了许多参观者驻足咨询了解。

  据介绍,强生凯瑞纳石墨烯制备技术拥有国家发明专利,流程短、效率高、成本低、无污染,单层率高达99%,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八年前从美国进口的石墨烯原料每克要500元,如今在强生的创新和努力下每克成本已下降到1元以内。在解决了原材料制备问题后,强生更重点推进石墨烯复合功能纤维产业化,率先实现了石墨烯锦纶、涤纶和粘胶纤维的规模化生产,目前已形成年产100吨石墨烯原料,配套生产20000吨石墨烯复合纤维的生产能力。其中,石墨烯复合锦纶、涤纶的长丝、短纤以及相关混纺纤维已实现量产和销售,其他如腈纶、氨纶、丙纶等复合纤维已完成工艺研发、小试生产,随时可投入批量化生产。

  强生企业集团董事长沙晓林对记者表示,目前强生凯瑞纳石墨烯复合纤维的生产线高效且稳定,产品经权威机构检测性能指标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我们正在研发的导电纤维、强力抗紫外纤维、防火阻燃纤维以及呼吸器石墨烯复合滤芯等也都取得了很大进展”。沙晓林说,用凯瑞纳石墨烯锦纶纤维织造的面料,经复合处理,极限氧指数达到34.6%,已接近35%的最高不燃等级;而采用强生石墨烯复合活性炭技术制成的呼吸器滤芯,不但集有机和无机气体过滤于一体,比普通滤芯更加安全,而且因为具有抑菌效果,可避免二次污染,使用寿命能比同类产品延长一倍左右。

  据了解,强生凯瑞纳石墨烯与锦纶、涤纶、粘胶等普通纤维复合后,可以使纤维和面料具备抗菌、灭螨、抗切割、抗静电、抗紫外线、远红外发热和阻燃等特殊功能。经国内外权威机构检测,强生凯瑞纳石墨烯复合纤维的抗菌率高达99%,灭螨虫效果接近95%,抗紫外线UPF值超过105,相关指标达到目前功能纤维的标杆水平。

  当天下午,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国家纺织化纤产品开发中心还与强生联袂召开了“强生凯瑞纳石墨烯产品发布会”,众多行业领导及专家、下游纺织、终端品牌客户共同参与和见证了强生石墨烯的新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实力。

  据悉,强生企业集团总部位于上海,经过20多年的发展,安全防护、光伏新能源和石墨烯新材料已成为其实现多元化集团战略的三大高速引擎。通过持续创新,强生凯瑞纳使石墨烯进入寻常百姓的生活正逐步成为现实。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