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优秀产品
发光面料可穿戴 鞋服充满未来感

  科技时代的时尚产业,服饰也充满了“未来感”。记者昨日在石狮市森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展厅看道,衣服、鞋、包袋、口罩等一件件产品随着电源按下,可变换出你想要的酷炫图案。“其中的奥秘在于我们植入了自主研发的‘柔屏’产品,可自动发出亮光,不仅满足年轻人对时尚的追求,而且在安全出行上应用广泛。”公司研发总监蔡金龙介绍说。

  蔡金龙告诉记者,“柔屏”产品是运用了一种叫导光纱的发光面料,通过在光学纤维上结合天然纤维或化学纤维纺织成各种织纹的面料,并且通过隐藏式LED灯提供发光光源,从而使面料拥有流光溢彩的效果,“这种面料科技感十足,由于采用了德国生产工艺,面料不仅柔软,还可以防水。”

  在2018年春夏纽约时装周上,台湾籍婚纱设计师蔡美月设计的一袭婚纱惊艳四座,洁白的婚纱泛着星星点点的光,如繁星闪烁的夜空。这个能发光的面料,正是来自森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那么如何对“柔屏”产品进行充电和控制?蔡金龙介绍,面料中设置了隐秘接口,可用移动电源对LED屏进行充电。“在部分产品中,LED屏可以与手机App连接,在App写下文字和图案,就可以同步呈现到LED显示屏上。”以一款“智能骑行服”为例,服装上的LED显示屏通过与手机中导航和地图软件对接,根据地图和导航的结果,控制LED灯显示骑行信息,“对于‘夜骑族’来说,这种智能骑行服无疑可以保护骑行人员的安全。”

  “未来我们将把这种技术应用在大健康上。”蔡金龙说,“通过在衣服上植入传感器,穿戴后可自动探测和读取人体的各项数据,以供穿戴者判断自身的身体状况。”

  近年来,石狮纺织服装产业逐步走出调整、增速回升,2016年纺织服装规上工业产值增长3.2%,2017年增长8.5%,今年1—8月增长8.7%,服装产业向时尚化、定制化、智能化、快速反应趋势发展。此外,石狮印染行业加速转型升级,今年以来,全市57家印染企业开展生产设备和污水处理设施技改,比备案技改投资计划提高75%。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