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品牌信息->优秀产品
工信部征集老年纺织服装发展意见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引导老年用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老年用品产业新增长点和新动能,工信部研究起草了《关于促进老年用品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并于近期开始征求意见。

  根据这份指导意见,老年纺织服装产品中,具有功能性、便利性、舒适性和时尚性设计的产品将成为重点发展方向。此外,围绕老年服饰对新材料的特殊需求,加快功能性纺织材料技术的突破应用将成为重点任务。

  征求意见稿有关纺织服装业发展重点的相关内容如下:

  发展方向

  纺织服装服饰领域

  针对老年人的生理特征、心理需求、健康状况和生活环境等因素,加强对老年服装和纺织用品的功能性、便利性、舒适性和时尚性设计,重点在服装材面料、款式结构、外观色彩以及辅助装置等方面进行改进。加强老年服装的吸湿速干、易护理、拉伸回弹等功能性以及适老结构的设计。增加感光材料、防紫外线材料及高性能纤维在老年服装中的应用,开发具有安全防护、蓄热保暖功能的服装服饰。通过智能化设计和智能型材料的应用,增加服装服饰的传感辅助功能,大力开发具有交互性、可感知、自动报警等功能的可穿戴智能服装。开发兼具舒适性与功能化的适老家纺产品,提升产品在拒水透气、抑菌除味、康体保健等方面的性能。开发适合老年病患等特定人群的个性化服装以及尿裤、护理垫、护理湿巾、溃疡康复纺织品等护理用纺织品。

  重点任务

  纺织服装服饰

  1、关键核心技术

  围绕老年服饰对新材料的特殊需求,加快功能性纺织材料技术的突破应用。特别是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生物基纤维、凝胶防摔材料、高吸水性树脂材料、柔性可穿戴式智能纺织材料等技术的产业化及应用。

  2、构建标准体系

  完善重点产品标准,重点推进服装面料及产品的安全性、功能性的鉴定和评价标准,鼓励第三方机构开展相关标准的宣贯工作。

  3、提升质量保障水平

  支持企业采用先进技术装备组织生产,提高老年服装产品的设计能力和舒适度,建立包含测体、设计、试衣、制作的智能生产流程。提高柔性可穿戴式纺织品、新型纤维等材料的质量水平,规范产品传感、保温、抗菌等功能性要求。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