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热点关注
服装辅料国字号检测机构落户嘉兴

  位于嘉兴的国家服装辅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已于近日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现场验收,正式成为全国唯一的服装辅料产品检测机构。

  据介绍,该中心于2012年10月获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现有各类国内外先进设备260余台(套),通过资质认定的参数(产品)264项,涵盖纺织品、服装辅料、皮革服装等多个领域。其中,涉及服装辅料的项目为144项,技术能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嘉兴是全国服装辅料的主要产区,特别是嘉善西塘,拥有全国最大的纽扣服装辅料生产基地。“在嘉兴建设国家服装辅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于完善服装辅料产业相关技术支撑体系,促进浙江乃至全国服装辅料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嘉兴已形成纽扣、拉链、饰品、垫料等服装辅料生产及其原料、模具、机械设备等配套生产的完整产业链,产品规格上万种,企业数量已有1000余家,年产值达300亿元。

  记者了解到,嘉兴市服装业的年总产量约为2.5亿件,约占全国服装产量的2%、占浙江省的10%以上,服装辅料产业也已经形成完整产业链。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嘉兴市纺织面料中的静电植绒产量占全省的90%,占全国产量的40%。

  上述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国家服装辅料产品质检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后,可以为服装辅料生产企业提供权威性的监测数据和报告,同时能够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促进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提升行业整体质量水平和层次,对提高区域产品竞争力和区域品牌创建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事实上,筹建两年多来,国家服装辅料产品质检中心已经给嘉兴市关联产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据悉,该中心依托其技术优势,将“开放实验室”直接设进产业园区,让企业能够直接利用“家门口”实验室的场地、设备等资源,进行技术研发和测试。此外,只要企业有需求,该中心的色牢度检验室、评级室、恒温恒湿检验室等,均可以预约使用,充分实现了公共检测资源的共享共用。

  “我们还成立了服装辅料专家帮扶小组,对企业实行‘菜单式’帮扶。”国家服装辅料产品质检中心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企业需求,该中心组织专家团队进企业无偿开展标准宣贯、技能培训等活动,让企业享受到专家的点对点指导。(嘉兴日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