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热点关注
2019年纺织行业的希望在哪里

  坎坷的2018年已经过去,贸易战、化纤原料的暴涨暴跌、原油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跌逾40%,这些事件仿佛就发生在昨日。

  然而,2019年宏观环境荆棘丛生,1月27日以来,全国多地陆续召开了两会,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主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从强调防范金融风险,到将安全领域的范围扩大到经济安全、生态安全、公共安全等方面的风险管控。过去主要是防止经济增速快速下滑,而现在的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国内也出现了些许问题。

  那么,2019年纺织行业的希望在哪里?

  我们又应以怎样的姿态迎接2019

  才能得到更大收获?

  主基调是要做到: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自己的事,把未来和希望播种在实干中!

  1做好行情研判,包括研读国家行业政策

  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层面,涉及到原料采购、库存管理、资金管理及风险控制,那么,通过对价格走势的分析而进行原料的采购和库存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跌势中现金为王,低库存运转;涨势中实物增值,现金贬值”。

  国家政策方面,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推进跨境电商工作,积极参加国际展会,研读政策,把握行业动态。

  2把握创新节奏,保证在行业变革中处于领先地位

  部分纺织产品亟待提高竞争力,比如因人工成本的上升导致纱线产品竞争优势走弱,印度、巴基斯坦、越南等国家的进口纱大量涌入国内。

  通过引进先进技术、吸引一流人才、留住人才,加大开发创新力度,进而提高产品附加值及其在全球中的竞争优势。此外,差别化纤维将存在更大的发展空间,我国碳纤维、芳纶等一批纤维自主技术已打破了国外垄断。低质低效的潮水已经散去,品质、效率为王的时代正在来临。

  3产业升级,及市场拓展

  大企业要做好产业升级,做大做强自身主业的前提下,延长产业链,可考虑按照纤维、坯布、印染、服装、能源等板块进行布局。做差别化、有特色的产品,逐步提升设备的智能化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加大开拓国内市场份额,可考虑与终端服装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4智能化方向,是有效解决人工成本过高的有效途径

  部分化纤企业已经开启智能化项目,少许2019年将会投产。据悉,目前大多数企业反映人工成本高,不仅工资高而且招工难,青年工人短缺问题突出。那么生产的智能化,或将能解决该问题,虽然前期的投入资金量较大,但是一个很好的战略投资方向。

  5环保设备、人才等的继续投入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2019年不会放松,环保问题依然是重点。环保投入的加大,或将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中小企业的退出,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从而达到龙头市场份额和议价能力的提升。尤其是印染行业,门槛低、市场分散,随着环保的只严不松,其去产能现加速趋势。

  6互联网+纺织行业的互联网机遇

  “互联网+纺织行业”正释放出前所未有的机遇。互联网+是目前的发展趋势,是技术发展的必然,也是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等战略发展中对行业的基本要求。“有为者巍然看定四周,这世界对他几曾沉默。”

  让我们坚定信心,立格局、辨大势,积极把握战略机遇,为我国纺织行业的做大做强,扎扎实实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大家要带着坚定的信心,“挽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同花顺财经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