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热点关注
尼尔森报告中国国产品牌迎来春天

  国产品牌想利用国潮崛起致胜营销,在策略上不仅仅是靠回忆杀,还须大胆跨界做消费场景创新,扩大口碑效应。

  68%的中国消费者偏好国产品牌,即使有62%的消费者会购买国外品牌,但国产品牌仍是首选。

  以上是8月13日全球化监测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最新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透露的信息。报告显示,第二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为115点,与上一季度持平,持续保持高位。

  尼尔森中国区总裁Justin Sargent对记者表示,在理性驱动下,性价比是消费者选择国货最主要的因素,但品质权重高于价格。尼尔森数据显示,61%的消费者认为性价比是买国货的重要决策因素。在未来一年里,33%的消费者在追求品质方面有更强的购买倾向。26%的消费者在保证基本功能性的前提下,会选择便宜的产品。

  Justin Sargent认为,情怀以及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度是国货崛起的主要核心驱动力,国产品牌更清晰坚定的品牌态度赢得了消费者的好感。尼尔森研究发现,男性和一二线城市消费者受情感驱动更明显。34%的消费者因为更愿意支持国货而购买国产品牌,其中,男性消费者的占比为36%,而女性则为34%;同时,一二线城市占比为52%,四线及农村仅为29%。此外,15%的消费者因为认可品牌精神而购买国产品牌。

  同时,在文化自信趋势下,一二线城市表现出更高的国货购买意愿。尼尔森报告显示,29%的消费者倾向购买国产品牌和产品。

  然而,一二线城市消费者对于食、衣、用的国货偏好程度大不相同,健康概念、颜值、品质及科技感更受认可。尼尔森报告显示,过去六个月中,73%的消费者更愿意购买国产食品饮料品牌,60%的消费者选择购买国产保健品品牌;55%的消费者选择购买国产服饰鞋帽品牌;而在电子消费品方面,68%的消费者愿意购买国产品牌,仅有32%的消费者会选择国际品牌。

  报告认为,国产品牌想利用国潮崛起致胜营销,在策略上不仅仅是靠回忆杀,还须大胆跨界做消费场景创新,扩大口碑效应。此外,国际品牌要想真正做到“入乡随俗”,融入的不只是中国元素,更是文化传承。

  Justin Sargent表示:“在消费需求驱动的市场下,品牌主须在注重产品价格、品质及品牌的同时,更加注重消费需求的变化,唯有以消费需求主导型产品才能更迅速地获得消费者及市场的认可。”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