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际华3509公司织布车间薛景芳

际华3509公司织布车间薛景芳在抢开台

 

  人物事迹:织布甲班4组几年来在薛景芳精、准、严、细的管理下,个个都是精兵强将,6个台位几乎个个开台效率数一数二,织布4组多次获“先进班组”称号,她个人也几次获“先进班组长”殊荣。

  薛景芳带领她的小组连年争先,在班组竞赛榜上红旗飘扬。她的治班之道有何秘诀呢?在于4个字——精、准、严、细。

  “精”就是操作技术精。薛景芳是织布甲班首屈一指的生产快手,在布机中摸、爬、滚、打20多年的她练就了一双巧手与火眼金睛;打结、穿头、开车一整套动作,节奏紧张有序、毫不含糊;布面疵点如双经、断经、综错、筘错一眼就能识破,且整改动作麻利,一步到位;处理突发性断经三五根头不在话下,分分钟就能搞定……她高超的处理断头经验为小组开台效率的提高赢取了宝贵的时间。

  “准”就是每天工作计划安排准。不论早、中、夜班薛景芳每天都提前40分钟进车间接班,做好一天的工作计划和安排。在这40分钟的时间里她要做许多工作:查上一班的纬纱使用情况,查布面质量,查工艺的变更,查织轴质量……小组总共48台宽幅机,如果没有一个合理的工作计划就会造成交接不清,产生许多遗留问题,直接影响本班产品质量。为此她每天尽可能在小组挡车工到来之前完成交接班工作,做到一天的生产安排心中有数,挡车工到齐她就及时召开班前会讲述班中必须注意的问题,然后带领全小组成员全身心投入到一天紧张而又有序的工作中去。

  “严”就是严格管理。薛景芳的“严”是出了名的,她有很强的劳动纪律观念,她要求小组职工严格遵守作息时间。4组位置特殊,整个小组呈“7”字形,造成了整个小组巡回路线长且单调,给准备工抢停台带来很大的不便,直接影响小组生产效益的提高。为此薛景芳在整个小组倡导互抢停台,自查布面质量。为了管理好小组她除开起机之外,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她都积极穿梭在机台中间抢停台,及时处理疑点、难点问题。

  “细”就是细心。时下就业的多元化催生了纺织行业的缺员严重,薛景芳认为留人比招人容易,她牢记“用感情留住人”这句话。平日里她善于观察,了解职工思想动态,谁有情绪,谁工作当中遇到难题她都主动了解情况,谁家大病小灾、婚丧嫁娶,她都及时组织小组员工给予帮助,并带头参与其中。小组职工虽然出生年代、文化层次不一样,但在薛景芳的带领下,也都能加强沟通,和谐共处,她们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这也是织布4组每次旗开得胜的一个重要原因。

来源:中国纺织在线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