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衡阳天锦的“劳模”

   劳模,快来帮帮我啊!”在衡阳天锦公司细纱车间生产现场,员工们常常听到这样亲切和急切的呼唤声。 <外人也许不清楚大家所称呼的“劳模”是谁,但在细纱车间,只要提到“劳模”,人人都知道,她,就是乙班挡车工周焱。

   大家都说,我们衡阳天锦公司细纱车间乙班操作“高手”如云,这话一点都不夸张。尤其是提及“劳模”周焱时,总是会引来赞许声一片。每每听到这些,就连我这个与她天天相处的同事也感到荣幸。

   周焱现年25岁,进公司已经九年了。在这九年的时间里,她凭着吃苦耐劳、勤学苦练、积极进取的精神,个人操作技术突飞猛进,不断上升,是轮班不可或缺的生产骨干。特别是近几年来,她在产量、质量等方面领先于人。为此,她多次获得优秀员工、生产标兵、产量之星和岗位明星等荣誉。

    周焱之所以能有这样的突出业绩,我想这都是与她平时的脚踏实地、勤奋工作的态度是分不开的。

“做一件事情,就一定要做好”,这是周焱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头禅。作为轮班挡车能手的她,做事讲究精益求精。在当班时,她总是提前进班;当别人进班时,她早已把班前的清洁做好了。然后,她便认真检查纱庛、勤打巡回,在提高产量的同时注重严把质量关。

平时,周焱看13台车,但在轮班人员紧张时,还主动加看多台车。有时为了赶任务,她甚至连饭都顾不上按时吃。她不光把自己的机台看好,还协助其他员工严把产品质量关。前段时间,车间开纺多个低支纱,有天晚班试纺4个品种。为了配合做实验,她取纱样、生头,全程跟踪,通宵都没有休息。

   有一次,周焱像往常一样在车档里走巡回。突然,她看见前面有挡车工包的粗纱管色有些异样,便马上上前查看。一看,果然是挡车工包错了粗纱,如果不及时制止,很有可能就会造成质量事故。 周焱马上走过去,告诉那位挡车工出了差错,包错了粗纱。接着,她耐心细致地为那位挡车工讲解如何辨别粗纱管色,如何避免出现差错。说完后,又帮助那位挡车工更换了粗纱。她爱管“闲事”,质量意识强,在轮班是出了名的。

   她技术精湛,且乐于助人,轮班同事在工作时遇到什么难题、困难都会想起起她,请她帮助。而她对于大家的求助,总是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在轮班姐妹们心目中,她就这样成了当之无愧的“劳模”。

来源:云锦官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