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云锦“较真”师傅全荣花

   说起衡阳天锦公司细纱车间多面手全荣花,那真是个事事认真、较真,干起事来一本正经的师傅。关于她一本正经的事情有很多,所以大家明里暗里都喜欢叫她“较真”师傅。

记得有一次,轮班安排她在我们组落纱,一号车整体换段铺台搭粗纱时,她细心地发现了一个军绿色不套圈的粗纱,夹在军绿套圈的粗纱中。大家都不以为然,认为那是原料换批剩下来的粗纱,应该没多大的问题。早几天,也的确是有同品种套圈与不套圈的粗纱在机台混纺。

   大家都在忙着搭粗纱,可她硬是拿着这个粗纱跑到质检员哪里,给检查核实。一检查,果然是一个前几天未清底干净的麻赛尔品种粗纱,流入到了新开纺的军绿套圈的粗纱中。正是她的“较真”,为我们杜绝了一起质量事故的发生。

其实,早几天同品种混纺的套圈与不套圈粗纱已下机清底了。事后,我们都为自己的自以为是和对工作的不负责任,以及质量意识的淡薄而惭愧不已,也打心眼里佩服和感激她。

   据我观察,她在挡车时,车子看得比其他人要好,清洁做得也很到位。有一次,我在她所看的铺台下机车位邻台做清洁时,发现她与其他挡车工都不一样。有的挡车工对下机铺台车位只抹一下输棉箱,绞一下皮轮及锭钩挂花,而她却在那儿认真地用纱布把前后罗拉也抹了一遍,还把车底下的纱管捡起来,把车底也挖得干干净净。

有的人对她的这种做法表示不理解,不认同,认为像她这样有点“傻”,做事太过太认真。可她对别人的看法置之不理,依旧我行我素。

   加班钩粗纱筒脚时,有的挡车工、落纱工钩粗纱筒脚管子有时乱扔,而她却一个品种一个品种认真地钩,把粗纱管摆得整整齐齐、粗纱头累积成堆。钩完一个品种后,又见她用框子把粗纱头装好,并写好品种代号,然后再去钩另外一个品种。安排她摆管时,她也是要看好工艺牌,对照好车位管色才放心去摆管。

   虽然在大家眼里,全荣花是个做事很较真的人,但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较真,我们才杜绝了许多质量隐患,预防了许多质量事故的发生。她是个标杆,是我学习的榜样。在今后,我要以她为榜样,多一份责任心,多一份认真、较真的干劲,把工作做到极致,做得好上加好。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