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赵焕臣:梦想与责任的践行者

  “创民族品牌,做百年企业”一直是山东岱银纺织服装集团董事长赵焕臣的梦想,正是凭着对梦想的坚持和不懈努力,他将一个小型棉纺厂发展成为一家大型现代纺织服装企业。

  20年来,在他的领导下,岱银集团成为集纺纱、织布、服装、进出口贸易、跨国经营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 2014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2亿元、利税2.6亿元,出口创汇1.58亿美元。

  科技眼光领导企业发展

  赵焕臣认为,传统的纺织服装企业只有不断进行产业升级和自主创新,才能在新一轮的国际竞争中抢占制高点、掌握主动权。因此,岱银集团引进了高档牛仔布生产线、高档西服生产线、全自动特种纱生产线等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纺织服装项目,推动企业由传统产业向高端化升级,由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转变,使产品档次和质量步入国际先进行列。赵焕臣还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先后与中科院、青岛大学、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20多家科研机构和院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企业已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认定为“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获得了“中国专利金奖”、“中国纺织产品开发贡献奖”、“山东省科技进步奖”等国家、省、市级科技创新荣誉200余项。

  独特视角诠释品牌战略

  “在全球激烈的博弈中,企业应努力形成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如果企业仅停留在简单的订单式加工、贴牌生产,就只能赚取微薄的加工费,贴牌生产是做减法,越做利润空间越小;品牌化经营是做加法、做乘法,越做品牌价值越高。”对于品牌战略,赵焕臣有着独到的认识。他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将“岱银”牌棉纱、牛仔布、毛呢和“雷诺”牌西服4个主导产品都培育成了“山东省名牌产品”。为了实现“雷诺”品牌的国外自主销售,赵焕臣还在美国注册了“雷诺”商标,建立起一支拥有100多人的营销团队,除8名中方管理人员外,其余雇员全部是美国人。目前,“雷诺”已走进美国20多个州的80余家卖场。

  国际战略冲刺经济浪潮

  真正优秀的企业家从来都是走一步,看两步,想三步,成为经济浪潮中主动的弄潮儿,而不是被动地随波逐流。赵焕臣把岱银放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中进行定位,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加大对国际市场的开拓力度,企业出口市场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年出口创汇额从2000年的260万美元增长到2014年的1.58亿美元。赵焕臣领导企业从2000年开始实施“走出去”战略,先后在境外投资建成了岱银斯里兰卡服饰公司、岱银美国贸易公司等分公司,将设计、生产、营销各环节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优化配置,逐步建立起跨国企业的发展模式。2014年,赵焕臣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投资12亿元在马来西亚柔佛州古来县士年纳工业区建设20万纱锭高档精梳纱项目,努力构建与国内相互补充的产业布局,其中一期投资6亿元,新上10万纱锭高档精梳纱生产线,将于今年6月份之前实现投产、达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 亿元,利税1.5亿元。

  回馈员工奉献社会

  赵焕臣常说:“做大做强企业,为社会创造财富,对国家、社会、职工尽责是企业家的立身之本。”他积极赞助各种社会公益活动。2012年企业出资1000万元设立了岱银集团慈善冠名基金,用于扶危济困、尊老助学;2013年企业捐赠200万元援助甘肃康乐县,建立了姚家湾岱银希望小学;赵焕臣个人还设立了100万元“董事长特困职工救助基金”,救助患病致困的职工。在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中,岱银集团累计捐赠现金及各种物资达3000多万元。

  赵焕臣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用于提高改善员工的工作生活环境。他表示,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是岱银人共同的荣誉,今后他将带领全体员工努力将岱银打造成百年企业。(中国纺织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