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云锦集团:爱岗敬业的摇车长李香

  李香是湖南云锦集团衡阳天锦公司细纱车间乙班摇车长,自工作以来,一直主动高效率的完成本职工作。她操作技术好,质量意识强,特别是多年以来全年出勤率达到100%,曾连续获得各种先进荣誉称号。

  还是让我们走进细纱车间乙班,先来看看工作中的李香吧!

  李香几乎每天都是提前半小时进车间,在与上个班摇车长进行交接班后,就主动协助抄“卡斯表”。这,是李香每天工作的一个写照。

  李香是负责1号—24号长机的摇车工作,她这一组在轮班是开低支纱最多的一组。李香技术娴熟,因而遇到不好摇的机台或是断头率高的机台,她都能够快速反应,麻利地生头。由于工作出色,她很好的调动了落纱组员工的积极性。

  最近一段时间,车间改纺低支纱机台比较多,落纱次数增加,劳动强度增大,用大家通俗的话来形容工作中的紧张程度——腿都会跑断。尽管如此,李香带领全组人员齐心协力抓产量,减少停台待落,保证细纱机高效运转。如此,他们组的产量常常比其他组的产量都要高。

  紧张的落纱之余,李香除了要打扫车头车尾的飞花外,还积极主动帮生活不好做的机台处理开花。同事们知道,哪里有生活不好做的机台,哪里就会有她的身影。生活不好做的机台,经过她打理,眨眼的工夫一切都恢复正常。可见,她技术精湛,好像什么困难对于她来说都不算难事。快下班时,她协助轮班交班,把一些琐碎的事情处理完再走。每个班,她都是出班最晚的一个。

  班中,李香在质量上严格把关。换段工作中,她处处发挥带头作用,受到大家的称赞。记得去年在车间开展质量公关过程中,李香所在的组创下质量最好、产量最高的记录。去年,她的质量在100%以上,产量达到125%,成为车间第一。

  今年以来,轮班因为所进新工较多,如何辅导新工的操作技术面临难题。李香得知情况后,主动找值班长,承担起辅导新工的练兵工作。为了让这批新工尽快独立操作,她每下晚班后都利用一个小时对新工进行一对一的辅导、测试,并为他们讲解关于质量、操作中的理论知识,直到新工出师能独立操作为止。

  多年来,李香为轮班提升产品质量和劳动生产率,帮助新工提高操作技术,起到了一个优秀员工应有的带头作用,是名副其实的榜样。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