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足迹在平凡岗位闪光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提振实体经济发展,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全面提升质量水平等内容。这引起了来自际华3542纺织有限公司唐玲玲的强烈共鸣。
    唐玲玲担任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其间,她立足岗位,全力履职,将关注的视野不断扩大,将思考的高度不断提升。


    今年,唐玲玲已做了充分调研,拟提交《纺织工人不再延迟退休年龄的建议》、《当前基层法院司法改革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关于两化融合的建议》议案。
    今年39岁的唐玲玲,在细纱工序勤勤恳恳工作了20年。
    1990年春,年仅18岁的唐玲玲踌躇满志走进了宽敞明亮的细纱车间。初见一枚枚飞旋的纱锭,她深感车间生活充满诗意。当细听教练员有板有眼的解说,再看老师傅们那熟练麻利的操作时,敬佩之情涌上心头,她暗自下定决心,必须尽快掌握操作技术,像老师傅那样得心应手地干好这一行。
    1996年在湖北省职工技术比赛上,她以单项101.83分,全项100.96分的成绩刷新了全省纺织大赛的记录。
唐玲玲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并行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操作法——“甩管式”操作法。这套操作法特点是放管动作小,速度快,接头稳,此操作法可提高生产效率0.7个百分点。
    唐玲玲在自己不断取得新成绩的同时,一刻也没有忘掉身边那些年轻的工友,她主动去帮助她们,让大家珍惜青春年华,不致虚度时光。下班后,她主动组织大家观摩表演,把自已总结出的“甩管式”操作法,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大家。通过在全车间内推广“甩管式”操作法,使车间的生产效率有了大幅度提高,月产量平均提高1%,回花消耗降低0.12%。
    1998年唐玲玲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04年,更成为一名众人仰慕的“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接踵而来的荣誉没有冲昏她的头脑,她清楚地明白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雄关漫道真好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工作21年来,唐玲玲在不同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辛勤耕耘,发挥着自己的旗帜作用,取得了一些成绩,也羸得了很多荣誉,在各项荣誉面前她感到是欣慰更是不安,她要向更高目标迈进,才能对得起这些荣誉和各级领导的关怀爱护,因此她深信,路还很长,她将用心走好每一步。
    周刊两会视点
    转型升级,实业兴邦。

    际华集团股份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军需品生产制造企业,是中国军队、武警部队军需被装产品生产保障基地,是国内统一着装部门和行业职业装着装单位的主要生产供应商。
    作为央企新兴际华集团的骨干单位,唐玲玲见证了新兴际华20年来的发展,对于实业兴邦这四个字感受颇深。
    在采访中,唐玲玲表示,她所在的纺织行业,是传统的劳动密集型行业。行业改革进步、企业自身发展、职工生活水平提高,这些要求都迫切需要企业要按照中央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部署进行新的调整,进行新的升级。
    际华3542纺织有限公司是际华集团股份公司纺织印染板块的重点企业。近年来,际华3542公司紧紧围绕“纺织产品”核心主业,加强技术研发,不断推陈出新。高支高密新面料、功能性纤维面料等新产品的销量和效益都在稳步提升。际华集团股份公司旗下的兄弟企业也在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升级方面不断注力,形成了一股转型升级促发展的合力。
    作为一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了27年的一线职工,唐玲玲有个愿望,就是企业越发展越好。她表示,际华集团作为一个从军队走出来的传统国企,这些年来没有固步自封,一直在向前看,往前赶,用新思路引导新发展。
    她希望一定能在转型升级之路上越走越好,真正成为现代智造国际化的一流企业集团。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