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敢拼敢闯的设备“医生”
    织布三厂保全工王冰是1995年入厂的一名老员工,在一线岗位上执着坚守、默默耕耘,一干就是二十二年。二十二年来,他多次被公司评为技术标兵、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还曾经代表公司参加淄博市纺织行业技术比武,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今年他又一次站上领奖台,被公司评为“鲁泰工匠”。
    织布三厂A工段工段长彭书伦评价说:“王冰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全身心地投入,同时他还有着高度的责任意识,有一次,晚上10点多机台出现故障,本来不该王冰值班,在看到信息后,他还是第一时间冲到现场把问题处理好,保证了正常生产进度。”
    初生牛犊不怕虎
    在保全岗位上的第一次技术比武,让王冰印象非常深刻,当时,王冰转岗做保全工还不到半年的时间,时间短、知识匮乏,王冰感到了自己身上的压力。在比武的准备阶段,他随身携带笔记本,将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师傅传授的调车经验、织机说明书上的专业知识详细地记录下来,晚上回到家反复背诵。王冰说:“当时没想拿奖的事,只是想拼一把,把自己所学的东西全部展现出来。”凭着这种想拼一把的劲头,王冰总体成绩获得了同岗位第一名,拿到了他第一个技术比武一等奖。
    攻坚克难冲锋在前
    07年,王冰被调到织布三厂从事保全工,恰好工厂第一次加工一个粘胶的特殊纤维品种,在加工过程中出现紧纬的情况,一直到下班,大家也没能想出解决方案,只好让机器停台。回到家中,王冰心里像压了一块石头,他在网上积极查找资料,并积极向网上的保全技师请教,但都没能找到好的对策,晚上11点,他再一次回到车间,从设备的每个细节检查问题的原因,大胆地进行了设备的优化改装,通过对张力和剪线的零件进行改装,一直到凌晨三点他再一次将机器开动起来才赶回家睡觉,第二天一早来上班,对织造的布面进行检验,发现全部合格之后,大家给王冰竖起了大拇指。
    “百事通”
    同事们都说王冰是个百事通,遇到工作的疑难杂症总是向他请教,归其原因,王冰注重新问题、新知识的积累,厚厚的四五十本笔记本是他二十多年来积累的工作经验,也是他技艺提升的见证,他在工作中积极践行这些经验,形成了学和用的良性循环,他从中感受到了工作的挑战与乐趣,同时也促使他在岗位上作出了卓越的成绩。
    保全工就像设备的医生,必须详细了解每台设备的构造、性能,才能在它“生病”时开对药方。二十多年的朝夕相处,王冰感觉周围的设备像伙伴,更像自己的孩子,得对它付出感情,它才能高效运作。接下来,王冰表示,在特殊纤维品种不断增多的情况下,要多学习新的知识,继续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同时将自己所学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的同事,发挥好自身传帮带的作用,为公司带来更大的效益是自己矢志不渝的追求。
    来源:鲁泰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