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鲁泰工匠 二十年坚守

    二十年坚守一线岗位,初心不改,秉承干好工作的匠人之心;二十年把工作当成事业,默默耕耘,常怀孜孜以求的进取之心。漂染一厂染色机挡车工张业栓已进厂二十年,也在一线岗位上奋斗了二十年,今年,他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被公司再次评为“鲁泰工匠”。
    漂染一厂染纱工段工段长马朔说:“张业栓对工作高度负责,重点品种的质量控制方面做得非常好,产质量排名一直稳居工段前列,同时,他也为周围年轻同事树立了标杆,充分发挥了老员工传帮带的作用。”
    采访张业栓,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要把工作当成一种乐趣”。据他的同事们介绍,哪怕是加工难度订单、遇到工作难题,他也总能保持微笑,有条不紊地解决,从来没见过他因工作而发愁。张业栓身上似乎有一种魔力,带动着周围同事将“要我干”变成了“我要干”。
    把工作当成乐趣,一个重要原因是对工作始终充满激情。2000年,张业栓开始从事染色机挡车工工作,起初,他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而此时的困境却激发了他对新工作的热情,怀着这份新鲜感,他为自己制定了“三步走”的提升计划:第一步,每天工作结束后,将自己加工过的品种在脑子里过一遍,积极寻找工作中的不足,从而不断改进操作技能;第二步,下班之后,留下来向身边的老师傅请教操作技巧;第三步,回到家中,给自己“开小灶”,补习理论知识。长久的坚持,锤炼了他精湛的操作技能,十多年来,他的产质量一直稳居工段前列。
    把工作当成乐趣,还因常怀对工作强烈的责任感。“从好到精是一个不断打磨自身操作技能的过程,需要不断注意每一个细节,确保万无一失。”张业栓这样说。从运转卡、染助剂到工艺执行,张业栓跟每一处操作细节“较劲”,每一步张业栓都确保经眼、经手,保证准确无误,一直交出百分之百合格的产品是张业栓对岗位职责的承诺,也是他矢志不渝的追求。
    当前,随着染色自动化水平不断提升,对染色机挡车工提出了新的要求,张业栓表示,要秉承工匠精神,一丝不苟地去学习与染色自动化相关的新知识,不断武装自己的头脑,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带动更多同事实现工作的新突破。

    来源:鲁泰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