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技术标兵一席谈
    孙文静 织布四厂穿筘打筘工
    孙文静,2017年技术标兵, 织布四厂穿筘打筘工,她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工作细致认真,善于发现新方法、新思路,多次获得技术比武一等奖、先进生产者和三八红旗手称号,2015年、2017年连续两次被评为鲁泰工匠。在本次技术比武活动中孙文静参加了手工打筘、手工分绞、查筘等项目的比赛,最终获得综合成绩第一的好成绩。
    “在工作中我利用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法,在打筘之前我会先充分分析工艺,从中寻找规律,把难度大的品种分解变易,从而提升工作效率。技术比武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此次比武前,工厂利用手机微信、班会前三分钟、今天我授课等多种形式对员工进行系统的培训。”
    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在本次技术比武中,孙文静发现手工分绞是自己的弱项,她充分利用班中班后时间加强练习,同时会多学习其他同事优异的工作方法。在以后的工作中,孙文静会以本次比武活动为契机,勤学习、多总结,充分利用空余时间提高操作技能,争取将自己的弱项变强项。
    吴建波 漂染四厂紧式挡车工
    吴建波,2017年技术标兵,漂染四厂紧式挡车工,2013年进厂以来,在领导和同事的关心指导下,一步步成长,连续3年获得技术比武一等奖,2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在今年的技术比武中,吴建波在接纱找头、升头落纱项目上位居同工序第一,在决赛中升头落纱项目更是打破以往记录。
    “在本次技术比武活动中,工厂和工段结合实际工作,对每名员工的技能短板进行重点关注,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和个人技能提升的阶段性目标,使团队整体技能得到更快的提升和改进。团体搭档赛的加入,更能体现团队凝聚力、向心力,有利于提升团队协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在下一步工作中,吴建波表示会发挥好标兵的模范带头作用,确保纺完的每一个纱都是合格品,为后工序做好服务;同时也会借助工厂和工段组织的各类培训,进一步完善自己的理论知识架构,力争将自己的操作技能和经验传授给新员工,带动更多的员工加入到优秀员工队伍中来。
    来源:鲁泰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