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鲁泰纺织乐团震撼国家大剧院

 

 

    近日,全球追求卓越大会暨第17届全国追求卓越大会欢迎盛宴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鲁泰纺织乐团全程演出,受到了欧洲质量管理基金会CEO莱昂·图森特等国内外嘉宾的一致好评。莱昂·图森特表示,鲁泰纺织乐团的演奏水平已达到了专业乐团的水准,乐团完全有机会到欧洲去表演,有能力登上世界音乐殿堂的舞台。

 


    纺织工人与高雅艺术擦出火花
    鲁泰纺织乐团演职人员全都是来自鲁泰纺织生产一线的纺织工人,并且这已经不是鲁泰纺织乐团第一次参加国家级的演出,早在2013年4月2日,鲁泰纺织乐团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举行纺织之春音乐会,成为第一个进入国家大剧院演出的工人业余乐团,这令全国同行赞叹不已,甚至令其他专业乐团羡慕不已。2014年8月,由鲁泰纺织协办的鲁泰奖·全国纺织职工业余歌手大赛在北京举行,鲁泰纺织乐团担任比赛伴奏。2014年10月,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中国年会欢迎晚宴——“鲁泰之夜”,由鲁泰纺织乐团全程演出,受到了国际纺联秘书长辛德勒等国内外嘉宾的一致好评。

 


    一个纺织企业组建管弦乐团,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对于鲁泰早在2006年鲁泰纺织乐团就开始举行音乐会并在各个园区巡回演出,让普通一线纺织工人近距离地感受到了高雅艺术的魅力。可能很多人会好奇,作为一个纺织企业,组建管弦乐团有何意义?对此,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子斌表示,这源于鲁泰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关于文化建设、弘扬企业家精神的号召,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培育优秀企业文化和企业家精神,注重精神和文化的传承,把践行“以人文本 严谨科学 顾客导向 诚信共赢”的价值观落到实处。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子斌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子斌发表讲话。


    创新管理模式铸就企业传奇
   不仅如此,鲁泰纺织乐团的成功演出还得益于鲁泰公司在管理上不断追求卓越。近年来,鲁泰公司在发展中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质量兴企战略和品牌强企战略,以担负“三大使命”为己任,即“技术创新的推动使命,产品质量的管理使命,产品品牌的培育使命”,积极践行“三个转变”,即“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构建了以品质、创新、品牌为核心的质量管理模式,走出了一条基于纺织而又超越纺织的新型工业化之路。

 


与嘉宾合影


    自2007年起,鲁泰公司就开始导入推进“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系统策划、全员参与,在对生产经营系统进行梳理、优化、改进的同时,大量引进先进的工具和方法,使企业管理水平得到大幅提升。随着卓越绩效管理的深入开展,公司企业文化体系更加完善、产品研发能力持续提高、产品品质不断提升、员工队伍更加稳定且有活力,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国际竞争优势显著。

 


    特色企业文化推动企业发展
   三十年来,鲁泰从一个不足300人、2万锭的纺纱小厂,逐步成为A、B股上市,全球最具规模的高档色织面料生产商和国际一线品牌衬衫制造商,并持续发展壮大,这得益于企业长期以来形成的具有鲁泰特色的企业文化。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撑。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作出了关于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决定,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又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鲁泰纺织一直坚持把企业文化建设置于公司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持续不断加大企业文化建设力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进行企业文化创造,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这是一个优秀纺织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也是推动这个企业不断进步发展的动力源泉。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