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污水处理的佼佼者
    在与污水处理打交道的12年里,孙刚积极参与数据采集、工艺优化和污泥无害化处理等课题的研究,在污水污泥处理、节约成本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污泥无害化处理
    2014年的时候,政府要求所有污泥必须进行无害化处理,孙刚通过考察、实验,最终提议将原有的污泥处理设备带式机换成板框机,这样可以将污泥的含水率从80%降至60%以下,减少了污泥总量。后又建造污泥晾晒大棚,进一步降低了污泥的含水率,同时对污泥进行粉碎处理,并与鑫胜热电合作,将污泥加入煤炭中进行焚烧处理,实现了全部污泥的无害化处理。这个项目也获得了公司2014年度科研创新改进特等奖。
    外派越南解决难题
    2016年6月孙刚因工作需要,被派往越南参与越南污水站的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当时越南政府要求污水排放必须达到一级B标准,在全体污水站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多次设备数据的调整和实验,使污水排放达到了一级A标准,顺利投入使用。
    在越南工作期间,因语言不通以及越南籍员工对污水处理技术和知识的缺乏,在员工培训方面,遇到了比较大的困难。孙刚带领员工在工作现场进行手把手教学,往往是自己先做一遍,然后让员工跟着做一遍,这样确保员工在实际操作中尽快掌握岗位技能,达到岗位要求。
    成本控制更上一层楼
    2017年,政府相关部门下达文件,要求所有污水处理企业一律执行COD≤40mg/L、氨氮≤2mg/L、总氮≤15mg/L的排放标准,这对所有污水处理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孙刚通过对比不同的解决方案,采取合理有效的措施,最终达到了环保要求,使生产成本大大降低。在设备正常投入运行后,孙刚根据实际运行情况,通过对进水总氮、出水硝氮仪数据的监控和分析,最终制定了工艺控制要求和操作指导书。
    奋斗目标:
    为更好地处理城市污水、工业废水,减少工艺流程,节约成本,孙刚也制定了自己的下一步工作计划:
    “要随时关注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了解新设备、新技术的更新换代,时刻关注环保、污水处理的政策,继续加强污水处理技术的学习,丰富理论知识储备,以奋斗的工作姿态和百倍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来源:鲁泰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