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节能降耗岗位明星

    景凤鸣2001年2月份入厂,现任铭宏六纺后纺车间设备管理员。他工作积极主动,敢想敢拼,能够充分调动广大技工的技改积极性,并带领本车间的技术攻关团队完成了多项技术改造及设备技术攻关工作。
    日常生产中,自络变频器由于长时间运转,散热不良,容易引发变频器报警甚至烧坏现象,影响车间正常生产,且维修费用每次高达1万元以上。针对此,景凤鸣组织自络队长共同攻关研究,在变频器的一侧加装了一个220V的轴流风机,有效解决了变频器过热导致的报警及损坏现象。此项技改每年为车间节约维修费用2万元左右,且确保了生产高效稳定。
    村田7V-Ⅱ机型捕纱器密封圈长时间使用后,老化损坏现象较为严重,易造成鼓风机负压值低,增加整机上纱失误率,使报警单锭增多,严重影响自络生产效率及设备运转状态。对此,景凤鸣和车间人员经过反复试验,用废旧内胎胶皮对原有损坏的密封圈进行了改造更换。此项技改每年为车间节约维修费用1万元左右。
    由于大吸嘴限位块为塑料制品,易磨损,磨损后会产生凹面,造成大吸嘴位置变短,磨烂筒纱,影响一次性制成率及回丝率。为杜绝此现象,景凤鸣把原有的限位块全部拆下翻过来,用414胶粘上一层耐磨橡胶,然后安装使用。改造后,杜绝了磨烂筒纱现象的发生,提高了一次性制成率,降低了车间回丝率。此项技改每年为车间节约维修费用2万元左右。
    小吸嘴传感器在长时间使用后会出现断路单锭,以往的做法是直接更换传感器,但此机件为进口配件,价格昂贵。景凤鸣与电工经过拆卸测量后,发现传感器损坏的主要原因是线路老化及线路板上的触点接触不良。对此,他与电工人员经过反复修复试验,将修复率提高到90%以上,节约了维修费用。
    在日常生产中,车工交接班做清洁用的氧气肠因为使用后盘存保管方法不当,造成一台车一年要更换3次氧气肠,既造成资金浪费又造成用汽浪费,同时还影响文明生产。景凤鸣经过长时间的观察研究后,带头组织自络队长利用清梳更换针布以后的针布轮,在自络机后车尾处改造成清洁气肠回收轮,将清洁氧气肠的使用寿命延长到2年左右,每年可节约技改费用3000元左右。 

    来源:魏桥创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