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发扬工匠精神 展现技能风采

近日,盐城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科技局等单位联合发文,公布了十名首届盐城市“金牌工人”的评选结果。其中,江苏悦达棉纺有限公司刘璐祎荣获首届盐城市“金牌工人”荣誉称号,同时被授予盐城市五一劳动奖章。

今年35岁的刘璐祎,进入悦达纺织已经10个年头。这天早上730分,她换上工作服、戴上工作帽,从轮班长值班室出来,径直走向了车间。掀开车间门帘,机器的轰鸣声骤然响了起来,数百台机器正在高速运转,让人眼花缭乱。和夜班的同事交接完工作,刘璐祎立即开始忙活起来。一排排的机器走过去,只见她手指灵巧地上下翻飞,拉线头、接线头,几秒钟就把这一切做好了。

刘璐祎是悦达棉纺有限公司纺纱二厂纯棉车间丙班班长,“我觉得这个工作主要就是熟能生巧吧,现在把手放过去,好像那个线头就会跟着自己的手走,轻轻一搭,线头就接上去了。”

工作上任劳任怨,技术上精益求精。多年钻研,刘璐祎改进、创新了粗纱挡车工看管车台由二台增至四台、推进整体换粗纱、增大粗纱卷装、优化清洁程序等多项操作方法。这些先进操作技术被悦达棉纺公司予以推广运用,在提高劳动效率、降低劳动强度、减少纱疵产生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刘璐祎说:“我现在的工作主要就是安全管理、人员调度,还有每天在前纺、后纺两个车间转来转去,很少有停下来休息的时间。虽然每天都是按部就班地做着同样的工作,很普通,也不起眼,但是我希望能将它做到最好!”

由于基本功扎实、经验丰富,又善于钻研,刘璐祎多次在公司组织的操作比赛中拔得头筹,取得单项接头、包卷和全项巡回第一的好名次。2011年在全国纺织行业“宏源-魏桥”杯比赛中,被授予全国“优秀操作能手”称号;2015年在江苏省“妙通杯”纺织技能大赛中,荣获第一名,并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和“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日前又荣获首届盐城市“金牌工人”荣誉称号。

“能获得这么多的荣誉和表彰,我首先要感谢我们悦达纺织的这个平台给了我这么多的机会,那么有了这样一个平台,我也要更加努力的去提升自己,让自己的技术水平得到提高,也要积极的去帮助其他的同事,让大家一起成长,共同为我们悦达纺织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贡献!”

来源:江苏悦达新天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