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弘扬民族奋斗精神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是一个民族生命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体现。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发扬伟大奋斗精神,宁死不屈、坚韧不拔、迎难而上、敢于斗争,产生了伟大思想巨匠、发明了伟大科技成果、创作了伟大文艺作品、建设了伟大工程,积蕴成一个生生不息的民族奋斗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集成、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正在并将继续激励中华儿女同心协力,心怀梦想、不懈追求,勇担使命、实干兴邦,争当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

纺织,一直是河北石家庄的传统主导产业之一。历经几十年的发展,石家庄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纺织基地之一,其中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纺织人的艰苦奋斗、创新进取。走进新时代,我市纺织行业一大批优秀纺织人正立足岗位传承奋斗精神,发扬工匠精神,织就“奋斗的青春”。全国劳动模范杨普就是他们中的典型代表。

目前,正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习的杨普,心里仍十分惦念岗位和朝夕相处的姐妹们,在如饥似渴学习新理念、新知识、新政策的同时,总是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和大家分享,还利用假期回到岗位,与大家面对面沟通。

杨普,19831月出生,20002月参加工作,现为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恒盛纺织分公司织造车间操作技术员。她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多次在省、市级的技术比武中夺冠,创造总结了“杨普操作法”,每年为公司创效达上百万元。以其名字命名并主持工作的“杨普工作室”,不断发挥传技带徒、创新创效作用。屡获各级表彰,2009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0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2015年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

“奋斗,就得有干劲儿、钻劲儿、闯劲儿!”回首十几年的工作历程,杨普感慨地说。她告诉记者,2000年,她进入当时的棉四,成为一名布机挡车女工。

刚开始由于不适应也曾沮丧过,但师傅鼓励她:“技能是工人的本钱,好好干,行行都能出状元”。她暗暗下定决心,要向师傅学技能,通过不懈努力使自己成为行业状元。功夫不负有心人,杨普的技术很快脱颖而出,被企业选聘为最年轻的高级技师。20097月,企业新建设的恒盛分公司投产,杨普作为技术骨干被抽调过去,担任织造车间的操作技术员。20163月,杨普当选为共青团河北省委兼职副书记,2017522日,又当选为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河北代表。

杨普告诉记者,眼下,她十分珍惜在大学校园的学习机会,希望学习更多前沿的知识,更好地服务于生产,也传递分享给姐妹、工友们,大家一起为美好生活、美好新时代而继续奋斗。

来源:石家庄日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