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嗜之越笃 技巧越工


    她聚精会神地查验着经纬交错的织布机,灵动的双手伴着停经片上下跳动的节拍,在洁白的布面上演绎着她的纺织情怀。不知不觉间,这个熟悉的车间已经跟她相处了12年,始终如一地坚持与付出,让她赢得了班长和同事的赞许和认可,今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单项技能冠军”。她就是鲁丰织布一厂的织布值车工——陈翠翠。
    “多年的工作经历,勤奋、好学、踏实、努力成了陈翠翠的标签,她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很快,对待机台工作积极认真,而且质量意识很强,产质量都在班组名列前茅。”操作员宋玉婷说道。
    “只要努力付出就会有收获”这是陈翠翠在日常工作时经常念叨的一句话。她坚信,要想做一名优秀的织布值车工,就必须拥有真技术、真本领。因此,陈翠翠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向车间里技术精湛的老师傅请教,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的环节,力求将处理经纬停的操作手法一气呵成。面对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她都一一记录下来,并对其进行分析总结,便于日后再次遇到类似问题时及时解决。
    在今年的技术比武单项技能决赛中,共有来自鲁丰织布工序的六名精英参赛,想到这是与高手过招,有的是单项纪录保持者,有的还曾经是自己的学习榜样,每一个操作细节都关乎成败,陈翠翠倍感压力,但仔细想想,“压力就是动力,不切磋哪来的技术进步呢?”她心里有了一股要争第一的劲,机下打结、纬停、经停,她放开手脚进行每一项操作,把心思集中到每一处细节当中,像平时工作一样井然有序、游刃有余,就这样一直把这种良好的状态延续到裁判按下秒表的那一刻。最终比赛结果:陈翠翠以综合成绩第一名获得鲁泰集团单项技能冠军。
    如今,站上“单项技能冠军”领奖台的陈翠翠感慨良多。“我根本没有想到我的付出会换来这么大的荣誉,苦练技能只是不想让自己的操作技能拉了班组的后腿。”通过12年的岁月沉淀与技艺打磨,陈翠翠的技术比武成绩,由最初的机下打结每分钟24个提高到每分钟31个,自己的最高纪录一分钟37个,经停处理从1′25″提高到1′03″,纬停处理从36″提高到24″。
    “嗜之越笃,技巧越工”。在公司发展的新征程上,亟待各类技术人才成长发展,施展聪明才智,建功立业。在这些技术工人身上我们能够感受到他们为了精进自己的技艺所做的努力。他们因为热爱这个岗位,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他们竭其心智,不计得失,为公司“世界一流 百年鲁泰”的美好愿景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来源:鲁泰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