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经纬交织十七载 色彩斑斓人生路
  织布二厂的郑启荣,自2003年进入公司就一直与织机打交道,十七年的经纬交织见证了她从帮车工到值车工再到主帮车的成长,也记录了她由青涩到成熟的点点滴滴。先进生产者、标兵、技术标兵、鲁泰工匠……一系列的荣誉是对她十七年努力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她兢兢业业、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的最好注解。
  自从工作以来,郑启荣一直对自己有着严格的要求,作为织布主帮车,她深知自己工作的重要性,要在最短时间内开出合格布样,查好负责区域的布面质量,确保新上机工艺合格率,保证经手的每一米布都是合格品。
  在刚从事主帮车工作时,郑启荣会出现开车慢、断线比较多的问题,对工作质量和效率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她通过自主学习主帮车知识,多向经验丰富的主帮车请教学习,快速掌握了主帮车的工作方法和操作技能。在周围同事的帮助下,郑启荣的开车速度越来越快,质量越来越好,让她对做好主帮车工作有了更加充足的信心,也练就了她遇事沉着冷静、仔细认真的工作作风。
  郑启荣所负责的区域主要以生产特殊品种为主,尤其是经纬尼龙品种。刚开始生产时确认纬密难度比较大,由于没有生产经验,致使开车速度慢、容易出现质量问题。郑启荣在严格按照确认纬密和上机工艺执行的基础上,通过不断摸索特殊品种的生产方法,积累了丰富的特殊品种生产经验,现在再遇到此类品种生产时她可以轻松应对,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
  班长张萍在谈到郑启荣时也是连连称赞,她说,郑启荣作为班组的老员工,是班组的技术能手,她开车速度快,而且上机合格率几乎达到100%。郑启荣在工作中非常乐于助人,同事有困难她都会主动帮忙,遇到难度大的品种她会与同事一起开车查看布样,在班组中起到了良好的传帮带作用。
  在自己不断积累经验和工作方法的同时,郑启荣也非常乐意与别人交流经验,并将自己的好方法传授给同事。十七年的时间,郑启荣教过很多徒弟,她觉得工厂把新员工交给她,既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认可。郑启荣在教授徒弟时,会手把手地教给他们各项电脑参数的调节、布条检验的方法、开车方法和技巧、如何在保证开车速度的基础上保证上机合格率,使他们能够更好地掌握工作方法和技巧,快速独立顶岗。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郑启荣表示会继续加强在新品、特品以及特殊纤维等方面的练兵,同时对基础设备知识及简单的设备调整进行学习,争取将个人技术再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鲁泰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