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三十年扎根生产一线勇当排头兵
  曹丽丽现任宏儒公司第十分厂厂长。作为一名分厂带头人,她在工作中率先垂范,无私奉献,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分厂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绩。她连续多年被集团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爱岗敬业标兵,并获得过邹平县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曹丽丽带领分厂干部职工不断开拓思路,加强技术创新,积极进行新品种和特殊纤维的开发工作。在她的带领下,宏儒第十分厂先后成功生产了兰精莫代尔、锌丽绒、大豆纤维、天丝、锦纶、石墨烯等特殊品种小订单和新型纤维试制品种。特殊纤维生产主要难点是抱合力差,静电大,生产难度较大。她积极响应公司产品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号召,勇于攻坚克难。每次试纺,她都带领干部从技术方案、工艺要求到操作标准逐项攻关。在她的示范带动下,各车间积极进行新产品开发和工艺创新,攻克了一道道难关。从原料入手将原棉细化,并量化各项指标,针对客户要求及原棉物理指标合理优化工艺,严抓物流控制和开台效率,努力控制细纱三断头,生产效率大幅上升,产品质量稳定,真正做到了优质高产低耗。她认真研究各工序质量难点及薄弱环节,并对重点工序进行设备技改,取得了显著成效。宏儒第十分厂生产的特殊品种小订单全部按期交货,并得到客户的认可和青睐。
  曹丽丽带领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小改小革,不断提升设备性能。他们先后对清洁器与盖板皮带盘、FA016型自动混棉机角钉帘传动系统、圆盘电动三通配棉器以及FA315并条机变频启动进行改造。她还对FA221设备排杂系统、清梳联盖板清洁改造,使产品质量显著提升。清梳车间为减轻职工劳动强度,清梳车头在自动挽头自动落卷情况下又自行技改了自动落杠、棉卷自动称重,不用人工再来回抬杠和人工搬卷过磅,大大减轻职工劳动强度,清梳还对圆盘3套4套进行了管道连接,提高了异纤机的利用率。细纱后纺车间目前每个车间都使用了电动小车拉管、拉纱,职工反映使用效果较好,大大降低职工劳动强度。
  在去年抗击台风“利奇马”工作中,为确保车间生产安全,曹丽丽及时传达公司部署要求,积极宣传动员,加大生产巡查力度,紧盯紧靠生产一线,保障了分厂的安全生产。今年1月,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曹丽丽利用微信、QQ等网络工具第一时间统计了解所有职工及职工家属的信息。职工来自全国各地,统计工作繁重,她几乎每天都要加班加点,终于做到了人员准确及时上报。复工复产后,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恢复,带领干部职工攻克一个又一个生产难题,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打了一个漂亮仗。
  来源:魏桥创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