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柔情自信展巾帼风采
  恬静的外表、温柔的语气、和蔼的态度,是80后肖素琴留给客户的第一印象。肖素琴于去年12月转岗做业务经理。作为营销新兵的她,勤学好问,快速成长。通过三个月的努力摸索,原来做成品跟单员的她,迅速成为一名正式的经营业务经理。
  她是市场服务的尖兵
  近期,受疫情和中美贸易战的影响,面料市场行情起伏较大,加之自己业务还不十分熟练,给刚从事营销工作的肖素琴带来不少挑战。“在岗就要爱岗,爱岗就要敬业”这是肖素琴牢固树立的职业理念。她始终抱着谦虚的心态向同事请教,很多时候遇到经营销售难点知识,她总要深入车间现场跟踪品产品质量。
  销售市场复杂多变,不可控因素较多,有时市场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弄不好会给公司带来很大的损失。作为业务销售的一名新兵,肖素琴深刻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义务,一方面要做好客户的维护,还要保证客户持续下单。“一个订单的点滴误差,就可能会导致后续订单的延误和客户的流失,因此在订单交期预排、原料采购和生产过程中,我都要跟踪每个细节要点。”肖素琴说。
  她是刻苦钻研的表率
  参加工作以来,肖素琴始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忘学习“充电”。为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她坚持认真学习营销方面的知识,《销售话术》《影响力》《营销管理》等书籍是她必读之物。为更好地配合完成公司营销中心的目标任务,她虚心向上级部门、兄弟单位同志请教学习,查找不足,提升素质,圆满顺利完成顶岗的考试。那时做跟单员,在自身业务能力提升的同时,还带好跟单新人,用自己做跟单员的经验,制定一套新人培训计划表,引导新人进入角色,让新人业务很快上手。
  肖素琴经常在电脑旁查看资料和在车间现场查看每个订单的进展和质量动态,晚上回家还要做一天订单的汇总报告、跑现场,走访客户,她却“乐此不疲”,从没喊过苦,也没叫过累。有一次出差数日,晚上9点半刚到家,又接到客户电话需要第二天早上9点到现场讨论订单细节,第二天早上6点,又马不停蹄的出发,准时与客户现场交流。
  她是敬老爱幼的榜样
  肖素琴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女儿正在读小学,儿子在上幼儿园大班,有时为了订单量的开展,她多次放弃了陪伴女儿上舞蹈培训班,欣赏女儿的新舞姿的每个动作,在现场给女儿擦汗鼓掌……儿子小,时常会撒娇让妈妈抱抱,她出差回来总要不舍抱起儿子心疼一翻。看到一对儿女在婆婆的照顾、呵护下健康成长,每次出差回来,都会带礼物给婆婆,只要在家,抢着干家务活,婆媳关系融洽,家庭和谐美满。她用自己的行动展示经营新人的责任与担当。当看到新的订单签订下来时,心中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肖素琴作为一个营销新兵,不惧销售市场波涛汹涌,为了自己热爱的销售事业无私奉献,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尽职中成长,让青春在搏击销售市场中绽放。
  来源:悦达纺织集团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