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李刚:技术创新带头人
  李刚,宏儒第三支公司织试主任。自2001年进厂以来,他始终立足岗位,积极创新,在新产品开发、高难度品种攻关、特殊纤维试织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爱岗敬业标兵”“优秀共产党员”“技术创新领军人物”。今年五一期间,公司授予他“科研创新奖”。
  攻坚克难、积极挑战高难度品种。宏儒第三支公司是公司特宽品种的重点生产单位,提花品种及高支高密、高附加值产品订单较多,李刚作为攻关带头人,组织分厂及试验室人员成立攻关小组,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去年10月,该单位首次接单一左斜竹纤维品种,在无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李刚带头开展工艺优化,通过调整浆纱工艺,反复试验织造方法,最终确定了生产技术方案,并在操作、设备两方面进行了一系列调整,通过攻关将开车效率提高了30%,顺利交货,产品质量得到了客户认可,充分展现了魏桥的攻关实力。
  开拓创新,努力开发新型纤维品种。宏儒第三支公司设备机型齐全、繁杂,新型纤维品种较多,先后成功开发纯麻、纯涤、纯天丝、竹纤维、莫代尔、银纤维、醋青纤维、羊绒蛋白、蚕丝蛋白、海藻丝、仪纶、石墨烯等多种新型纤维面料,成为引领市场的先行者。石墨烯左斜光边品种是公司首次织造的石墨烯系列产品。因石墨烯是目前世界上最薄的材料之一,弹性较大,织机上车后出现回缩大、误停多、检测难等问题。为此,李刚带领团队进行了技术攻关,在无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他们通过查找资料、咨询相关技术人员,在设备工艺方面进行了许多有效调整,开车效率显著提高,顺利完成了交货任务,填补了行业空白。
  迎难而上,帮助车间攻克难关。浆纱内在质量是织布厂生产的关键因素,李刚把握重点,不断加强工序质量控制,定期组织对专件检查,做到专件存放规范、使用标准统一;不断完善调浆备料制度,规范了调浆和用浆的记录;积极试验新型环保浆料,开展代替PVA试验,部分品种无PVA上浆开车效率达到了正常水平,且上浆率指标平均降低了3到4个百分点,为降耗增效做出了贡献。
  李刚努力把试验室打造成各单位经验、技术交流的平台,定期组织内部理论培训和讨论会,注重发挥团队整体作用,积极培养员工的问题分析能力和解决能力,提高了单位整体攻关水平。
  去年一年,李刚带领织试团队试织样品及订单600余个,全部按期交货,帮助分厂解决40多项疑难问题,真正做到了为生产、为质量服务,为公司引领市场做出了贡献。
  来源:魏桥创业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