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人才->优秀人才
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大生集团严丹

  “我对自己的要求是,经过我手的纱线没有不合格的。”5日傍晚,江苏大生集团智慧纺纱工厂细纱挡车工严丹正一丝不苟地盯着机器生产出的纱线,严格把好纱线质量关,杜绝任何混错问题产生。记者观察发现,交谈时爱笑的严丹,工作时眼神犀利而坚定,对生产中出现的问题,能做到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岗位技能过硬。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2005年,严丹一脚踏进纺织行业门槛,从事细纱挡车工工作,一干就是十八载。凡事贵在坚持,如今的严丹成为纺织行业一名能工巧匠,自2021年加入大生集团以来,她所挡的机台细纱千锭时断头低于6根,落纱留头率98.5%,综合效率96%,络筒平均效率86%,这些数据是严丹处理工作难题时的底气与自信。

  从车间内部的各项日常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集团细纱操作比武二等奖、年度“十佳员工”称号,再到如今荣获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令身边人由衷钦佩的,不仅是严丹那过硬的工作技能,还有她不骄不躁、互助团结、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她心胸开阔,与班组工友和睦相处,生产任务繁重时,她总是冲锋在前,从不斤斤计较,起到很好的带头示范和表率作用。”智慧纺纱工厂领班朱学萍告诉记者,严丹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经常和同事分享自己的经验,帮助他人完成任务。“只有小组成员的操作水平都提高了,才能为公司多创效益。”严丹坦言。

  “工作技能非常棒,平日里参加各种各样的技能比武都能取得优异成绩,为人低调谦虚,从不炫耀,遇事沉着冷静,是我们车间运转生产队伍中一名不可或缺的骨干。”智慧纺纱工厂副主任陈建琴对严丹赞赏有加,“经过她帮教的学徒不到一个月就独立看台,操作水平也不断提高。”智慧纺纱工厂是一个自动化程度很高的新车间,挡车工来自多个车间的组合,另外还有许多“生手”,水平参差不齐,面对这一情状,作为技术能手的严丹义不容辞,发挥“传帮带”作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不厌其烦地手把手传授操作技术。

  如今的严丹,是在细纱挡车、细纱了机、络筒挡车等多方面的操作能手。新征程上,奋进乐章激荡人心,严丹谦虚表达了自己的未来目标:“终身学习,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高工作技能;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来源:南通发布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