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期货资讯
内外联动增强 郑棉如何演绎
 外盘在多空双方嘈杂的声音震荡上行,多方抓着大量的未点价合约不放,签订大量未点价合约的下游似乎是掉进了USDA给出的供需报告的坑里去了,加之基金多头的力量不断增仓上推。空方的声音在于预期,预期后期的高价刺激下种植面积的大增,以及南半球棉花上市对于美棉高签约的分流。这算是一个比较经典的现实与预期的博弈了。而在美棉高价偏强震荡的带动下,郑棉也开始屡次试探套保盘的强压位。在近段时间笔者的看盘中观察到内外盘联动有所增强,内盘多空双方博弈的矛盾点在哪?以及后市的演绎的可能,笔者从基本面分析做出探讨。

多头的出发点:

在发改委的公告中,18年3月将再度进行抛储,由于抛储定价公式中有一半的权重是由COTLOOK指数决定,近几年的抛储前,在盘面上都可以观察到几次内外价差有一定幅度的回归。本棉花年度的内外盘价差已经缩小到了一个历史较低水平,内外能否进一步单边缩小不得而知,从下游的反映来看内外纱倒挂已经持续有块两个月了(我们选取越南32S与国产32S对比)。也就是从时间节点来看滞后了一个半月左右上游棉花期货价差也开始有所回归。与此同时在USDA新的报告中再度调高了中国的消费,虽然美国农业部对于中国的消费预测量并不一定准确,但对于郑棉盘面仍有一定的利多作用。再者从统计上的因果研究可以得出美棉是郑棉上涨原因的结论。总而言之综合以上几点,国外单边上涨引起的内外价差回归已经使得郑棉盘面蠢蠢欲动。资金面开始增仓有所介入。

空头的出发点:

产业客户天然是空头,现在的点位对于套保盘动力已经是很足了,我们粗略的估算注册费用,以现在双28品质棉花15800毛重来计算,我们粗略计算吗,贸易商采购公定成本为15600,注册成本加持有到5月交割的成本为500,粗略成本计算为16100,按照山东库升水450,按照盘面15500,只要二次公检升水150以上理论上就有套保动力。而事实上,在15500的时候确实有贸易商有采购注册行为。而当期货再度创出新高的时候,贸易商的采购就更加方便了,直接可以高位放空采购别家仓单,贸易商之间转倒再销售。所以在同比高仓单的压力下,再度创出新高的压力将更大。

盘面上仍有压力位,那么仓单呢,仓单同比算是一个相当高的位置,这是因为叠加现货销售率偏低的情况下只要期货出现机会既有注册动力,以及新疆交割库的开启使得仓单注册相对方便。仓单注册有所放缓,存在一种可能就是大家强烈看涨而导致仓单注册动力减弱。但是在今年这么多现货难以消化以及即将储备出库的现象下,如果长期陷入震荡套保盘还会犹豫吗?而再创新高也就是上面提到的采购别家仓单而高位放空的动力将再次出现。

再从今天的持仓机构上观察,有个别机构大量增仓,而有过做有色的该机构就成了资金与产业宣战的领头人。多头在博弈抛储定价机制带来的内外价差回归,而使得因果关系上美棉促进郑棉上涨,加上下游的略微补库以及进口纱倒挂使得基本面的改善。空头在现货销售率偏低仓单同比高位且注册动力较足的情况下高位放空,而且加上本年去全球已经过去了去库存的阶段,本年度的抛储有可能再度挤压新棉的销售。郑棉底部在下游竞争力的提升下有所提高,而上方仍存在大量的卖压,春节前更大的可能是区间震荡看待,至于能否突破周线15600压力位就要看这次资金怎么想了,后期的现货压力以及全球种植面积是后期预期中的事,后期期货的变化最大还是来自于抛储政策,特别是新疆棉挂牌量等因素引起的基差变化。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