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话题->非棉资讯
工业4.0在德国纺机上的应用

  5月5日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召开的“2015中国纺织创新年会·柯桥峰会上,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驻北京首席代表Ms.Stephanie Heydolph做题为《工业4.0与德国纺织机械工业》的主题发言,介绍了工业4.0在德国纺机上的应用。

  首先,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是欧洲最大的一个行业联合会。德国的机械向中国不同领域的出口,按照百万欧元计的饼图,最大的就是纺纱机;第二大部分就是整理机,包括清洗、漂白、染印;第三大部分就是针织机;第四大就是织布机。在这样的一些领域,德国的制造商向中国输出高端的机械部分。

  中国是德国最大的纺织机械市场。2014年,对于德国的纺织机械出口来说,最大的十个市场是哪些呢?以百万欧元计算,中国是德国最大的纺织机械市场,第二名就是美国,第三名是土耳其,第四名是印度。也就是说69%的德国纺织机械都是向这十个国家出口,最大的一个部分就是中国。

  德国机械有非常高能效的解决方案,德国的机械可以提高可持续性而且性价比高的解决方案。在中国,VDMA的成员公司技术解决方案是根据不同的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解决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也就是产品的适应化设计,德国的机械是能够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很多VDMA的成员公司,在纺织行业机械里面,实际上在中国已经有20多年历史的生产厂了,VDMA的公司也在中国建立了非常好的售后网络,他们可以提供非常好、非常可靠的备件。

  工业4.0有非常清晰的定义,就是自动化技术加上人工智能,应用于生产流程之中,这就是工业4.0,也就是说工厂是完全自动化,而且有人工智能的数字控制,这就是关键的概念。工业4.0会在全球自动进行进化,它是一种进化,而不是一种革命。我们之前听到了很多关键术语,比如说机械、产品和机械的交流,包括数字化工厂,包括云计算、高级制造、自动制造、智能制造,或者说智慧化制造。工业4.0实际上是德国2013年的4月7号在汉诺威提出来的,当时VDMA也参与了这样的概念提出,第二个就是德国的电器行业协会,第三个就是德国的数字化行业协会。VDMA是一个领先的行业协会,它首先建立起这样一个平台,目前品牌已经升级到了更高一级,这是两周之前发生的事情,就是在汉诺威行业展期间。现在的升级是什么意思呢?德国政府已经为这个平台负责了,也就是说德国的经济能源部专门要负责工业4.0了。VDMA和德国电器行业协会以及数字化行业协会也是要支持工业4.0的研发。

  德国有两个部门,一个是经济能源部,还有一个就是教育和科研部,在一直推动着工业4.0。有一些被选定的VDMAD成员公司会提供一些可视化技术,包括传感器技术。我们可以告诉大家对于传感器以及自动化技术到底有哪些选择。我们的成员公司百分之百专注于机械工程,同时也专注于自动化,还有一些机器人公司,比如说REIS在中国已经有了生产部门和销售部门,大家有兴趣可以去联系他们。还有一种简单的方式,我们所有的成员公司的信息都是在网上能够找到的,所有的地址、名称、产品信息每个人都可以看到。

  (来源:摘自中国纱线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